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遊湖 民眾拍遊艇超載觀光處追查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20:29

民眾端午節到日月潭搭遊艇,卻發現遊艇超載,指出船上寫限47人卻載了60人,也沒有穿救生衣,觀光處表示,影片難判斷超載,會要求業者說明,加強稽查遊艇安全措施。

圖/TVBS

 
遊艇業者:「這是我們日月潭玄奘寺。」

圖/TVBS

日月潭遊艇,邊遊湖邊介紹,遊客拍下遊艇上,裡裡外外都是人,有人坐在船艙內休息,有人在戶外吹風拍風景,遊客拍的焦點卻是人,PO文說,這根本是危險船隻、危險超載,民眾看了影片,大呼太危險。

遊客(非當事人):「很危險,(很危險),對,很危險,(如果是你們坐上那艘船你們會怎麼辦),我應該不敢上去吧,因為太多人了。」
 

救生衣的問題,第二如果真的發生意外,第一時間也太多人了。

圖/TVBS

遊客PO文指出這艘遊艇是25日末班船,由伊達邵馬頭出發,遊艇寫限47人,也沒有穿救生衣,出發時船上已達60人超載,根據小船管理條例,遊艇超載第一次是規勸,第二次就會開罰6000元到6萬元。

南投觀光處長陳志賢:「民眾反應違規的影片,我們也會請業者來陳述意見,如果確實有違規的行為,我們會依規定來裁罰。」

觀光處表示,從影片難以斷定是否超載,因為有遊客反應,會前往稽查,也會加強宣導,提醒業者避免違規受罰,之前疫情減少外出,現在端午節連續假期,風景區到處是人,日月潭連假第一天,遊客1.7萬,比去年端午節多了兩千,第二天人潮再拉高,已經超過2萬人,觀光旅遊復甦,人氣回流,安全措施也得跟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日月潭#遊艇#連假#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912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