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上曬出「口罩痕」! 486先生PO照引共鳴

記者 羅湘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9:44

知名團購網負責人「486先生」,在臉書PO出臉上曬出色差的照片,但其實他沒曬傷,只是用了相機濾鏡而已,不過網友很有感,皮膚科醫師透露,戴口罩曬出「斑馬紋」是很有可能會發生的,沒被口罩遮住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防曬,才不會造成熱傷害。

圖/TVBS

 
團購網負責人「486先生」表情好無奈,因為口罩戴太久、加上太陽好大,竟然在臉上曬出色差,這張自拍照,眼睛周圍和雙頰沒有被口罩蓋到的地方明顯曬紅,讓他直呼「這幾天陽光真的強」,但這曬痕其實是這樣來的。

打開相機APP,臉上立刻跟「486先生」一樣出現口罩曬出的色差,原來這是美圖相機的新濾鏡,但拍起來煞有其事很有趣!但炎炎夏日,熾熱陽光和逐漸升高的氣溫,戴口罩出門如果忽略防曬,小心真的會曬出色差。

圖/TVBS

民眾:「擦防曬乳一天擦一次,擦SPF30至50(防曬乳),因為紫外線比較強,今年又特別的熱。」
 

除了擦防曬乳,還有民眾戴上帽子和墨鏡,為了防曬幾乎遮得看不見五官,皮膚科醫師透露,如果戴口罩沒擦防曬,以現在的陽光,只要一個小時,臉上就很有可能真的曬出「斑馬紋」。

圖/TVBS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帽子陽傘這些,都是物理性防曬,那化學性防曬就是你的防曬乳液,係數能夠擦高一點,特別你是要在外界待很久,一定要勤補擦,那大概是2至3小時就要擦一次。」

醫師分享,擦防曬乳要訣,出門前15至20分鐘就要擦,如果很會流汗的人,要選擇能防水的防曬乳,而已經化妝的民眾,因為無法卸妝補擦防曬,可以選擇用戴帽子、撐傘來遮擋紫外線,他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戴口罩曬傷的病患求診,還是防疫時期仍然做好防曬,預防熱傷害也避免斑馬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曬#皮膚科#色差#曬傷#紫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7

0.1176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