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億商機! 餐飲「KIKI.雅方.犁記跨界賣『冰棒』」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9:31

今年夏天高溫大家都很有感,甚至一年下來冬天都被說愈來愈短,很多鹹食業者暖商機搶不到,改拚「冰品戰」,賣川菜的kiki就推花生和椒麻冰棒、連老餅鋪犁記都推「鹹大黃大福」,大家都要搶通路冰品「每年50億的商機」,但有些口味像咖哩、麻辣鍋恐怕民眾就不太能接受。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今年真的太熱了,又碰上疫情,所以算是(掀起)冰品大戰,過去我們除了常吃的紅豆跟布丁口味之外,今年其實餐廳kiki他們推了冬瓜椒麻,甚至有鳳梨酥口味還有雅方的蛋蛋冰,都是新選擇。」

冰櫃琳瑯滿目,但重點民眾買不買單,一堆餐飲業者也搶冰棒商機,賣川菜的kiki不只賣拌麵,推冬瓜椒麻冰棒、羊肉爐出了名的雅方推蛋蛋冰,餅舖為名犁記賣鹹蛋黃大福冰,還有本來就在冰界的阿奇儂推「鳳梨酥」口味,口感如何呢?

試吃「冬瓜椒麻冰」民眾:「有沒有辣辣的,沒有辣辣的。」

 
圖/TVBS

妹妹的表情似乎覺得有點母湯,姊姊就吃得津津有味,而媽媽有猜出來嗎?

試吃「冬瓜椒麻冰」民眾:「味道還不錯,(味道還不錯,那它其實是冬瓜還有混一個椒麻),椒麻?」

找不到「椒麻」的原素在哪裡,爸爸手上這支呢?

試吃「蛋蛋冰」民眾:「很濃欸,這應該小朋友會喜歡吃,(那有雞蛋味了嗎),有一點點,(有一點點),姐姐你吃看看有沒有雞蛋味,有雞蛋味吼,是不是真的雞蛋。」

吃得有「蛋黃味」也有滿滿牛奶雪糕香,換另一家人體驗一下。

圖/TVBS

試吃「鳳梨酥冰」民眾:「鳳梨味,(那還有什麼感覺嗎),哦,鳳梨酥。」

 
鳳梨酥味道辨別度高,這兩年冰品口味這麼多元,有哪些口味,看了不敢碰。

試吃民眾:「咖哩,(你說咖哩唷,媽媽呢),應該那種麻辣鍋湯頭變成冰品,應該就很崩潰。」

業者們想搶冰品商機恐怕這些要考慮考慮,今年冰品市場很熱,主要分析這兩年夏天「高溫時間」比冷天氣佔更多數,加上去年冰品零售通路規模有50億,大廠業績都還能有漲幅,以超市全聯看第一名1月到5月,義美黑糖雪糕賣破35萬盒、家樂福No.1義美紅豆牛奶No.2低脂杜老爺,鹹食料理化身甜點冰品,讓今年「冰市場」打得火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鳳梨酥#冰品#麻辣鍋#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