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選情不妙?6大搖擺州 民調皆落後拜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10:21

距離2020白宮選戰還有129天,美國總統川普在處理新冠疫情和種族抗爭不當下,對手拜登再次拉開民調領先幅度。根據紐約時報,川普不僅在全國性民調上,大輸拜登14個百分點;在關鍵的搖擺州,包括威斯康辛、賓州、密西根等6州,現在也都落後拜登。美國新冠疫情,在川普不聽信科學家,放任多頭馬車應對下,再次升溫,58%的美國民眾不認可他應對疫情的方式;也有高達61%,不滿他對種族議題的處理;但有一半的選民,滿意他的經濟施政。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疫情止不住,總統川普的選情也跟著直直落,根據紐約時報、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民調,川普落後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14個百分點,尤其在女性和非白人選票上大失民心。

 

這份民調不是唯一,這個月CNN和福斯的民調也都顯示,拜登領先幅度達兩位數。眼看選情不妙,川普啟動一個星期內第三場造勢活動,前往大選關鍵的搖擺州威斯康辛,對對手民主黨開炮。

美國總統 川普:「最難對付的國家是哪一個,是中國嗎?可能是俄羅斯,或許是北韓,我說都不是,最難對付的是美國的民主黨人,他們更不講理,且其實他們有些瘋狂。」

但其實瘋狂的可能是川普自己,聽聽他如何解讀現下美國升溫的疫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全世界最棒的檢測計畫,我們已經開發了一段時間,(累計)篩檢多達3千萬件,那代表我們會有更多確診數,如果我們不想檢測或不檢測,我們不會有確診病例。」

不篩檢,就不會有確診案例,這就是川普對抗新冠疫情的論調,讓拜登直言他就像個小孩。

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 拜登:「他就像個小孩,不敢相信這會發生在他身上,全是發牢騷和自憐,這場疫情不是發生在他身上,而是發生在我們所有人身上。」

疫情爆發後,多待在德拉瓦州自家的拜登,也開始慢慢恢復競選活動,25號前往他的出身地,同樣也是搖擺州的賓州。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目前搖擺州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拜登都領先超過10個百分點;川普2016年在這三州都僅些微勝出,幅度小於1%,但如今連同佛羅里達、亞利桑那、北卡羅來納,這些4年前川普贏的六大搖擺州,現在民調全輸給拜登。

CNN政治資深分析師 恩坦 (Harry Enten):「這確實是第一個明確的跡象,顯示拜登在全國性的領先,已經進到關鍵的搖擺州。拜登在佛州、亞利桑那、北卡分別領先6、7、9個百分點,這些是非常大的領先,是很大的消息。」

在疫情和種族平權上得不了分的川普,只好試圖轉移焦點,宣布本週內將簽署行政命令,保護美國歷史紀念碑,以防黑潮抗議人士,拆除他們視為種族主義者的雕像或紀念碑。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他們也鎖定耶穌基督像,他們也鎖定華盛頓,鎖定林肯、傑佛遜,那不會發生的,不會發生的,只要我在這兒就不會。」
 

其實不需行政命令,美國早有相關法律可援引;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直言,川普的心根本不在防疫上。

前川普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他不想聽到疫情對美國經濟的潛在影響,以及對他連任的影響,對所有早期徵兆都視而不見,我想那阻礙國家去應對的能力,且持續如此。」

對川普而言,壞消息不只如此,目前在各州舉行的初選,他力挺的候選人大多敗下陣來。在肯塔基州第4選區,即便川普呼籲,把眾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趕出共和黨,但最終馬西照樣勝出;在北卡第11選區,川普欽點的貝妮特(Lynda Bennett),意外輸給沒有從政經驗,24歲經營房地產投資公司的克勞索恩(Madison Cawthorn)。

共和黨眾議員提名人 克勞索恩:「(川普致電)說這場勝利有多驚人,他把它定義為(贏得)漂亮。」

面對一連串政治挫敗,川普在造勢大會上更加口不擇言,極盡種族歧視措辭,先抹紅新冠疫情,再抹黑郵寄投票,鞏固基本盤的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人試圖操縱選舉,以『中國病毒』為藉口,寄出郵寄投票,藉此要大家不要去投票所。」

不過事實是,美國的不在籍郵寄投票行之有年,2016年約四分之一選民採用郵寄投票,包括川普本人、副總統潘斯、司法部長巴爾、川普女兒伊凡卡、女婿庫許納和白宮發言人,通通郵寄投票。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四個多月,川普如果想挽回頹勢,聽信科學、控制疫情,恐怕是先決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民調#川普#拜登#篩檢#新冠疫情#搖擺州#種族#波頓#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72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