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端e化監控 杜絕河川不法情事

記者 趙國成 陳君宜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河川區域廣闊,單靠巡防警察查緝不法是不夠的,所以政府正在積極建構遠端e化監控系統。

為了讓台灣的河川管理更有效率,防止因為河川駐衛警察人力不足,導致管轄區域內出現盜採砂石或是其他不法情事發生,中央政府特別利用遠端監控系統,來補其不足。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為了讓科技管理能夠應用到河川管理上,所以採取第一個全面用衛星監控,我們每2個星期,透過衛星監視的照片來比對,把差異的點,讓第一線河川巡防人員做現場查證,以免有盜採砂石的情形,在一些死角看不到;第二個部分,我們也從95年底開始,推動監管中心。」

分階段陸續建構啟用監管中心,要落實e化管理。吳約西:「讓每個河川局對於轄區裡面,遠端監視畫面來做比對,每3秒鐘到5秒鐘自動比對,如果畫面上有任何異常,有任何車輛進入隨時就能發現,透過這些e化管理,讓整個砂石管理進到新科技時代。」

杜絕不法,政府花錢花在刀口,也符合高科技時代的要求。吳約西:「讓整個管理非常透明化,不只對盜採砂石有幫助,對河川裡面傾到垃圾等違規行為,其實都得到很多改善,所以這個制度推動到4個河川局,預計在1百年以前,讓全省河川局都擁有這一套設備。」

以後若是在河川區域意圖不軌,記得第三隻眼,正盯著您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河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23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