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塞車嚴重! 林佳龍:聰明人「趨吉避凶」

攝影 陳嘉貴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5 20:11

端午連假塞爆了,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車潮完全如高公局預測,反倒指出,聰明用路人要趨吉避凶,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去塞」,不過交通學者批評,交通部低估國旅車潮,高公局用的傳統交管措施完全失效,建議未來應該要研究類似車牌分流等,新的交管方式。

圖/TVBS

 
連假第一天,交通部長視察疏運狀況,被問到這次好像塞車狀況特別嚴重?

交通部長林佳龍(6/25):「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要去塞』,我覺得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這個道路,那就能夠比較順利跟快速的到達目的地。」

林佳龍把矛頭指向用路人,說是「自己要去塞」,這部長的話,被說邏輯讓人難以理解。

 
因為疫情又遇上連假,不能往國外跑,當然國旅遊客全出籠,有人質疑難道交通部沒事先考量過這問題?甚至遭批根本沒疏導計畫,卻反而怪民眾不會避開。

遊客:「(怎麼趨吉避凶),我不知道,我們到底要怎麼走,我也不知道。」

圖/TVBS

遊客:「這邊到台東就只有一條路啊,所以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遊客:「就是一個辦不到的事情啊,因為連續假期就是這幾天,大家一定在這個時間會出去玩,出來玩就會有心理準備,會塞車。」

下午林佳龍到南投推廣精緻旅遊,強調是把歷年來的大數據分析後,所有疏導措施都用上了,但道路負荷量有限,瞬間大量車流才會塞車,所以鼓勵用路人上路前先上網查一查!

交通部長林佳龍:「比如說我們的措施,除了高乘載以外,我們也用匝道儀控,還有更多開放路肩,同時我們也用夜間免費的時段。」

但專家直接挑明,交通部誤判情勢!
 

圖/TVBS

消基會交通組副召集人李克聰:「看起來就是預估的沒有非常的準確,低估了我們這麼高的交通量,(這次措施)並沒有辦法紓解我們的塞車現象,反而讓塞車延續了三十多個小時。」

交通部長林佳龍:「完全如我們高公局的預測。」

部長再次重申,希望用路人要避開交通量緊密的時間,學者則提出建議。

消基會交通組副召集人李克聰:「比如我們車牌要不要採用單雙號、車牌分流,或者是預約式的分流,比較高的差別費率,來去抑制短途的旅次不要上高速公路。」

 
學者說,這次連假,明顯有大量車潮在凌晨出發,但也因為這樣國道五號半夜就開始塞車,高公局過去常用的交管措施,在還不能出國前的連假,勢必要重新規劃,新的聰明的交通分流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塞車#國道#交管#連假#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73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