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九州北部豪雨成災 9.4萬戶被要求即刻避難


發佈時間:2020/06/25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5 21: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5日凌晨起,日本九州北部下起大雨,道路淹水、河川的水位也逼近橋面,長崎佐世保部分地區、甚至還出現50年來首見的雨勢,由於豪雨可能下到週五,佐世保超過9萬戶居民,也被要求即刻撤離到安全地點。

大雨從夜晚下到白天,日本長崎縣打破紀錄,短短3小時內降下181.5毫米的雨量,樹木橫躺在馬路中間,政府趕緊出動怪手移除,但官方更擔心河川氾濫。

 

記者:「我們來到佐世保市的相浦川,就像您看到的,水位已經快要超過,橋墩上漆了紅色的,氾濫危險水位警示。」

日本氣象廳更發佈「破紀錄短時間大雨情報」,這波暴雨形成的原因,正是因為濕暖的空氣,匯入原本的梅雨鋒面。

主播:「就在這裡,這是在長崎縣五島市附近,看看雲系的動態,出現了「線狀對流」,而且就停滯在這個地方。」
 

停滯的鋒面,帶來豪雨,長崎縣政府也對超過2萬8千人,發出等級第2高的「避難勸告」,重災區佐世保市,更有9萬4千戶人家,被要求馬上撤離家園。

避難所工作人員:「過去不曾體驗過,這是第一次的經驗,我想大家都很不安。」

各地緊急設立避難所,除了讓民眾防災避難,防疫同樣重要,民眾進入避難還得先消毒雙手,就怕引發群聚感染,但這波豪雨還沒下完。

主播:「到週五的中午為止,九州北部降雨多的地方,會有180毫米,中國地方會有100毫米的預測雨量。」

大雨預估會持續到26日中午,隨著鋒面南下,周遭地區同樣得嚴防災情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雨#鋒面#災情#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