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傳單刺中要害 金家兄妹怒炸兩韓聯絡辦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7 20:0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的脫北者團體在五月底發動傳單攻勢,將記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秘密的傳單,飄送給北韓人民。這個舉動引起北韓強烈不滿,甚至以炸掉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作為懲罰。其實來自南韓的傳單攻勢,早從上個世紀70年代就有,而且傳單內容往往觸及北韓政權的不想被人民知道的要害,所以經常讓北韓前線士兵開槍警告,衝突不斷。

空飄傳單策劃人 朴相學:「我認為將這些事實告訴北韓居民,是作為脫北者的義務。事實和真相,對偽善者金正恩就是最大的恐怖。」

 

提起金正恩,就是這副咬牙切齒的模樣。朴相學最近在南韓,可是話題人物。

脫北者團體:「1、2、3。」

有著巨幅金正恩大頭照的海報,隨著氣球冉冉升空。只是海報上寫的,卻是讓北韓人憤怒的字句。
 

日本記者口述:「偽善者!金正恩!」

這就是脫北者團體設計來,要空投北韓的傳單,也是引起這波朝鮮半島緊張的導火線。朴相學,就是策劃這波傳單攻勢的「藏鏡人」。

空飄傳單策劃人 朴相學:「北韓政權就是詐欺分子,結果他們有放棄核武嗎?」

傳單攻擊,希望北韓人覺醒,只是朴相學的行動,卻徹底惹毛了北韓人。

北韓司儀:「把背叛民族、人間垃圾的脫北者們五馬分屍。」

北韓民眾:「五馬分屍、五馬分屍、五馬分屍。」

北韓民眾:「把逆賊一族,一切的一切,都燒毀、都燒毀、都燒毀。」
 

北韓人這麼憤慨,是因為傳單污辱了他們的最高尊嚴,金正恩。

北韓民眾:「把我們的心、我們的命、我們的精神支柱,把北韓最高尊嚴狠狠的羞辱了。其他的事就算了,這件事絕對不能允許。」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 (2020.6.9):「讓人不愉快的人間垃圾,邊進行反朝鮮的敵對行為,所有朝鮮人都應將其視為敵人。」

不只民眾反應激烈,北韓官媒更是天天痛罵。原來飄向北韓的傳單裡,竟然包含了印上金正恩和他的親哥哥金正男的這一張。上頭寫著,「殺人者金正恩」,讓北韓人知道誰才是竄位的人。

在日脫北者:「傳單的內容,暴露了過去不為(北韓)人知的事情。」
 

另一張震撼北韓領導層的傳單,裡頭還附了最新韓劇的光碟片加上一美元的紙鈔。

空飄傳單策劃人 朴相學:「我們在傳單內,還會像這樣放一張1美金的鈔票,1美金在北韓可以兌換5~6000韓圜,這樣已經能買到13公斤的米了。

脫北者團體不只飄送傳單,甚至還拿錢收買北韓人,這可戳中了北韓政權的要害。

在日脫北者:「因為疫情影響,大陸的物資完全進不來,加上美國的經濟制裁,在金正恩體制下,比以前金正日時代,生活更加不好過。」

又是罵金正恩偽善、又是揭發不能說的秘密,也難怪金正恩要不開心。事實上類似這樣的傳單宣傳戰,早從上個世紀70年代就有,當時南韓人還會用泳裝美女圖引誘人民軍士兵。

日本記者引述:「跑一下只要5分鐘,真正的自由與幸福在等著。」

只是偶爾傳單內容太過火,像是涉及到金正恩的身世之謎。

在日脫北者:「金正恩的生母叫高英姬,不是(金正日的)正妻,只是小老婆。(金正男)繼承正統的白頭血統,金正恩並非如此。這是金正恩很自卑的地方。」

就會引來朝鮮人民軍的子彈抗議。距離兩韓國境,大約4公里的這個村落。

日本記者:「蓋子可以拿起來。啊,地面被打了個大洞。」

人民軍機槍留下的彈孔,被完整保存下來,這是在2014年10月,為了抗議南韓飄來的傳單,北韓前線士兵開槍示警。即使有過這些往事,北韓這回的大動作。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 (2020.6.17):「(兩韓聯絡辦)隨著巨大的爆破聲響,悲慘地遭到完全破壞。」

高麗報導總編輯 邊真一:「北韓政府對南韓文在寅政權的憤怒,並不尋常。」

除了讓人感到意外,更引起注意的,恐怕是發號司令的人,不再是領導人自己。

高麗報導總編輯 邊真一:「金與正這次爆破南北聯絡辦公室時,用了『金委員長與黨和國家給予的權限』的聲明,一般的官員是不敢用這麼大膽的表現。

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也是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現在儼然北韓第二人。

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 金與正 (2018.2):雖然第一次來,卻沒覺得不習慣,一點也沒有第一次來的感覺

2018年平昌冬奧期間,率領北韓代表隊出征,這是金與正第一次在外交場合亮相。只是短短兩年不到,她已經迅速成為金正恩的唯一代言人。

共同通信客座論述委員:「對金正恩來說金與正不是接班人,而是分身、是阿凡達。她罵的那些難聽話,就是金正恩的內心話。如果能在南北韓關係中製造裂痕,再由領導人出面,解決南北對立的話...。」

換句話說,兄妹倆,一個扮白臉、另一個扮黑臉。果不其然,北韓在週三早上透過官媒勞動新聞宣布,金正恩指示暫緩對南韓的軍事行動。

共同通信編輯委員:「(北韓人)生活很困苦,如果又出現左右政權正當性的言論出現的話,(對金正恩)的向心力會有所降低,所以需要南韓這樣的敵人。」

就像南韓總統一旦支持率低下,就會跟日本翻殖民時期的舊帳;對北韓來說,南韓也像是保障金家繼續獨裁的提款機。

北韓民眾:「金正恩、金正恩、金正恩。」

朝鮮半島再度緊張,或許只是照劇本來的一齣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金正恩#金與正#朝鮮半島#文在寅#傳單#兩韓#開城工業區#脫北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33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