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搭火車碎念 遭控喊殺全車乘客緊張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5 16:11

端午連假首日,台鐵驚傳有乘客揚言要殺人!25日早上,一班自強號103車次,南下經過桃園時,有乘客發現同車的古姓男子,揚言要殺人,嚇得在網路上發文求救。警方獲報處理,其他乘客表示並沒有聽到,後續也將找出發文者,還原釐清當時狀況。

圖/TVBS

 
自強號列車一靠站,台鐵人員趕到現場,將一名男乘客帶下車,並上前關切,因為就在不久前,他遭指控在列車上嗆聲,揚言要殺全車的人,嚇得同車廂乘客,趕緊通報列車人員。

民眾:「(如果你遇到當下會怎麼做),應該還是先跑。」

民眾:「遇到就閃啊,不然怎麼辦。」

 
圖/TVBS

端午四天連假首日,民眾開心搭火車出遊,一早卻遇上列車驚魂記,103車次自強號,清晨接近六點發車,南下開往屏東潮州,就在行經桃園路段,第三車廂的古姓男子,疑似大喊「要殺全車」,乘客們一聽驚恐不已,就怕鄭捷事件上演,趕緊通知列車員。

同車乘客嚇得,在網路上發文求救,而列車在中壢靠站後,鐵路警察立刻將男子,強制帶下車。

中壢派出所所長呂俊雄:「列車長通報,有人在車上大聲喧嘩,有可能會危害列車上乘客安全,嫌疑人旅客本身否認,警方請他下來登記資料,安撫情緒,讓他搭別部車離開。」

圖/TVBS

39歲的古姓男子,搭車要回苗栗通霄,當時他表示,自己精神不穩定,沒有按時吃藥,只是在車上喃喃自語,並沒有要對乘客不利,警方後續緊急處理,安撫情緒後協助他搭車返家,事後警方也將找出發文者,還原當時狀況。

端午連假好天氣,不少民眾選擇搭火車,到各地旅遊或是返鄉團聚,卻遇上這起意外,也讓好心情蒙上一層陰影。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自強號#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7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