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大笨鐘維修中 受損石雕得靠手工修復


發佈時間:2020/06/2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4 15:26
圖/翻攝自The B1M YouTube
圖/翻攝自The B1M YouTube

英國倫敦的大笨鐘從2017年開始維修,現在已經過了3年。儘管外觀還是被鷹架包圍,但大笨鐘的屋頂和時鐘錶面已露出經典的藍色和金色搭配,相當典雅,只是有160年歷史的大笨鐘,很多建材已經找不到原有的材料,破損的石雕現在只能靠手工慢慢修復。

倫敦地標大笨鐘,2017年修復至今已過了3年。

 

佇立於英國國會大廈旁,大笨鐘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建物本身早就年久失修,目前除了特殊紀念日和新年,都聽不見熟悉的鐘聲。

影片旁白:「耗資將近8千萬英鎊,為期4年的工程將修復外部結構,更新時鐘本身,改善內部區域,增加節能照明,並安裝一座電梯。」

一窺大笨鐘維修秘辛,工程由上而下開始進行,過程完全不馬虎。
 

高級項目負責人克萊頓:「承包商為我們屋頂鑄鐵維修做得很周到,每個組件上都有一個編號,無論你在國內哪裡都可以登錄,查看鑄鐵片的位置。」

像屋頂鑄鐵片就得一一標上不同編號,其餘受損的石雕部分,更是靠手工慢慢修復。

大笨鐘修復人員:「這裡你可以看到三代不同的石雕作品,這個是伊麗莎白塔原始石材,而這是早期修復時的替代石材。」

只是和160年前相同石材已經無法取得,因此部分翻新過的地方還是有一些色差,但盡可能維持原始樣貌。

影片旁白:「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修復工作,無疑是鐘面維修。」

而最關鍵的時鐘表面,目前大致完工除了324塊,手工切割玻璃全數更換,經典的藍色金色搭配,以及紅綠色細緻雕花,看起來相當典雅,目前還在進行中的是這項工程。

大笨鐘修復人員:「(大笨鐘內)螺旋梯旁邊,是一個從地下一樓直通鐘樓的通風井,我們要做的是在通風井內安裝一個升降梯,這樣你就有兩種上下樓方式。」
 

過去要到鐘塔頂端,只能一步步走螺旋梯,慢慢往上爬,未來加裝完電梯,就能輕鬆上下。

影片旁白:「過往維護項目,原始紙本紀錄不是不完整就不準確,導致了解塔樓結構成為艱難挑戰。」

這次英國砸重本維修,還著手將大笨鐘的完整建築結構資料,做數位更新,未來在維護工作上就能更有效率,也相信經過這次翻新,這座見證英國歷史的古老建築,2021年後很快就能華麗現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倫敦#大笨鐘#維修#翻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796

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