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長補選「三腳督」 藍綠白三方搶大位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4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4 15:22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最後一天,由親民黨議員吳益政搶先登記,披上民眾黨戰袍投入選戰;民進黨派出陳其邁應戰,面對藍白夾殺老神在在,國民黨則是由黑馬李眉蓁出線,看準他接收韓粉票源,但登記截止前一天,吳益政突然宣布參選,也讓選戰變成三角督局面。

圖/TVBS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最後一天,6/24早上9點,親民黨議員吳益政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陪同下,搶先領表登記。

民眾黨推派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他們希望能夠找一個真正在地,然後能夠對高雄了解的,因為高雄就是因為大家經過幾次的折騰,高雄真的是翻來覆去,問題都沒被解決。」

登記截止前一晚,吳益政大動作在臉書宣告,保留親民黨籍,披上民眾黨戰袍投入補選,藍白合作正式破局。

 
民眾黨推派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國民黨在這個過程當中,他們自己內部也整合很難,因為老中青三代各有各的話,然後很難去整合。」

有別於吳益政突然宣布參選,代表民進黨參選的陳其邁,在大批綠營議員陪同下,9點45分登記參選。

圖/TVBS

民進黨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加快整個施政效率,讓我們高雄的產業能夠升級,年輕人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得來不易的補考機會能不能順利通過,陳其邁只說會交給高雄市民做決定,藍白兩邊夾殺,選戰變成了三腳督局面。

民進黨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你總不能這條馬路蓋到一半,你這個馬路你就不繼續蓋下去,已經施工做到一半,那這個自然要完成,那也要把品質顧好。」

補選這一戰國民黨沒缺席,黨中央派出在地議員李眉蓁披掛上陣,看準他能接收韓粉票源,殺出一條血路。

國民黨補選參選人李眉蓁:「那我覺得國民黨,就是這一次要改變給大家看,重新出發。」
 

李眉蓁以黑馬之姿代表藍營投入選戰,除了跟韓國瑜素有好交情,爸爸李榮宗是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地方人脈廣,藍綠通吃,也替他加分不少。

圖/TVBS

國民黨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目前是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候,但是最困難的時候也是離成功不遠的時候。」

但選戰還沒開打,藍營就已經有人不開心。

國民黨議員邱于軒:「發現黨中央從來沒有跟這些候選人好好的徵詢跟好好的討論,市長的盤其實你一定要靠很多議員的動員,還有很多議員的幫忙,躍躍欲試的議員好像被打了一個巴掌一樣。」

 
國民黨能不能在補選扳回一城還不知道,但黨內搞內鬨,恐怕不是支持者所樂見,補選從王子跟公主對決,演變成藍綠白三劍客PK,市長大位花落誰家,誰都說不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陳其邁#吳益政#李眉蓁#國民黨#邱于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67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