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國際觀光 直航商機待重啟振興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3:48

江原道是南韓新崛起的觀光城市,2018舉辦過平昌冬奧,國際知名度大增,還有廉航可以直飛台灣,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今年二月前往江原道採訪,只可惜這個台韓新航點才開通不久就碰上新冠疫情,也期盼隨著疫情趨緩,國際觀光能趕快重啟。

圖/TVBS

 
主播秦綾謙:「我們現在即將直飛的就是韓國江原道的襄陽機場了,那麼整個旅程的時間大概是兩個小時又20分鐘左右,跟以前相比,民眾如果要到江原道的話都必須要先搭飛機到首爾,然後再必須轉車,不管是客運或者是火車,大概都要多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就算是搭高鐵的話,不但是票價貴而且時間也大概還是要一個半小時,所以現在這樣子能夠有直飛的新航線,可以說是讓民眾到韓國來,去玩的話有多了不少新的旅遊選擇。」

登機廣播:「歡迎您乘坐江原航空航班202前往襄陽。」

簡潔明亮的空間配色讓全新波音737-800型客機,就算都是經濟艙座位也顯得寬敞,連空服員的制服淺灰、粉嫩也清爽的和江原道的白雪海浪相呼應。

 
江原航空空服員:「我們的制服是以江原道為主題製作的,主要顏色結合了日出和杜鵑的顏色,(領巾)這絲綢體現了東海岸的波紋。」

圖/TVBS

標榜機上有會說中文的空服員,為的就是更貼近台灣市場,這個2019年才成立的南韓廉航公司,首條國際航線為什麼選台北,而非亞洲其他城市呢?

江原航空部長蔡政勳:「考慮到各種許可,台灣跟韓國不需要航權,辦手續也比較快,而且決定開台北航線,不少的台灣旅客訪問韓國比較多。」

是的,業者說到了關鍵字旅客人數,台韓互訪旅客逐年增加,有助於維持基本客源,連載客率目標他們都精算過。

江原航空部長蔡政勳:「我們的目標是,這是第一年,第一年百分之70的(載客率),第二年百分之80(載客率),那我們186個座位的飛機,那百分之70的話,152個座位,152乘上365天。」

圖/TVBS

江原航空是打進台韓航線的第六家韓籍廉航,而六家廉航中,四家都有南韓地方政府的投資,像濟州航空,濟州道是大股東,釜山航空也有南韓第二大城釜山市政府的出資加持,易斯達則是全羅北道的群山市政府,而江原航空更是由江原道廳發起成立。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我認為通過這一條航線可以連接兩個地區,並實現共同發展,因此其不僅具備經濟價值,還具有文化價值。」

這是南韓的KNOWHOW,地方政府結合大企業,成立以南韓二線機場為基地的廉航公司,為的就是要拚地方觀光,把外國觀光客直接帶進二線城市及離島,不用經過首爾中轉,進一步擴大韓國的航空及各地旅遊市場。

江原航空部長蔡政勳:「我是八比二的比例,就是八是台灣人,二是韓國人,仁川航線肯定是反過來的,大部分是韓國人過去台灣這個樣子,但是我們江原航空反過來不一樣。」

圖/TVBS

韓國本地遊客:「我們每季都會來一次,今天打算去束草吃阿爸村血腸和水拌生魚片。」

韓國本地遊客:「因為開車單程只需要兩三個小時,距離很近,而且有很多美麗的風景,很多好吃的美食,所以經常來這裡遊玩。」
 

結婚剛滿100天的南韓新婚小夫妻選擇江原道兩天一夜小旅行,手上還提著當地必吃名產果醬炸雞。

主播vs.韓國本地遊客:「來這裡一定要買果醬炸雞,對不對,是的是的,幾乎都是必選的。」

主播秦綾謙:「江原道有山有海,處處是美景,也一直是韓國當地遊客來這邊旅遊的首選勝地,那麼江原道一直大力的發展旅遊產業,光是旅遊產業就佔了他們GDP的百分之43,而且江原道的人口雖然大概只有150萬人左右,可是它每年可以吸引大約是五千萬的韓國當地遊客,以及大概76萬的國際遊客來到江原道旅遊。」

圖/TVBS

懸殊的國內外遊客比例就更能了解為什麼江原道政府要搭配廉航,直接把外國旅客拉進來,因為這裡的美如果只有本國人來玩就太可惜了。

四季分明的美麗景緻讓江原道一直是知名韓劇的熱門拍攝地點,從早期《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到這一兩年最夯的《太陽的後裔》、《鬼怪》,連BTS的專輯封面也要找上江原道的公車站牌還有藍藍的大海。

再加上2018舉辦過平昌冬奧,各項建設更加周全,國際知名度大增都有助於江原道在觀光發展上邁開更大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崛起新城江原道#江原道#觀光城市#廉航#直飛#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1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