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車太空走強 馬斯克領導力受肯定

記者 Focus360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7 22:00

說到特斯拉與SpaceX的創辦人馬斯克,他的創業傳奇,跨領域投資以及大膽的太空計畫,向來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馬斯克曾說,要在2050年,向火星移民100萬人,很多人覺得可能性不大。不過就在5月底,SpaceX火箭將兩名美國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不僅創下商業太空首例,也將馬斯克的創業生涯,帶向另一高峰,離他「移居火星」的夢想也愈來愈近。

NASA地面控制人員:「三、二、一、零,點火。獵鷹九號、飛龍號升空。NASA加油!SpaceX加油!」

 

趁著雨散雲開,獵鷹九號火箭成功升空,不只是SpaceX首次載人太空任務,也是美國睽違九年首度不靠俄羅斯,在美國本土送太空人上太空。

以往帶飛船升空後,被就棄若敝屣的火箭助推器,順利回到海面平台著陸,由SpaceX回收。對比前一次海上回收時爆炸起火,SpaceX的技術含量顯然提高一個檔次。

NASA科學家:「現在座艙人員就定位,這表示離太空站只剩兩米遠,太空人不再輸入指令,剩下的就交給飛船自動完成。」
 

載人飛龍號和國際太空站對接這一刻,NASA地面指揮中心頓時歡聲雷動。發射、回收、對接,三項成就一次完成,SpaceX老闆馬斯克看在眼裡,征服火星的信念與日俱增。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希望這次成功是第一步。我想去火星發展文明,因為我一向愛探索行星。以之前登月為基礎,逐步擴展到其他星球,讓人類成為跨星球物種。」

被視為電影《鋼鐵人》的原型人物,馬斯克曾在Twitter發下豪語,要在2050年以前,將100萬地球人移民到火星。

為了宣示達成這項宏願,身兼特斯拉執行長的他,將自家公司一輛價值10萬美元電動跑車送上太空,駕駛座還綁上一尊假人。這輛遨遊太空的特斯拉跑車,一度十分接近火星。

新聞旁白:「現在跑車以幾千公里的時速,在外太空旅行,比任何戰鬥機都來得快;但不同於戰鬥機,跑車不消耗任何燃料,因為一滴油也不需要。」

不僅太空事業春風得意,馬斯克另一個老本行「特斯拉」,也顧得風生水起。

特斯拉聯合創辦人馬斯克:「你希望你的車可以擋子彈嗎?(當然啦,我要防彈卡車。)對吧?你不知道末日何時來,有防彈總是好一點。」
 

截至6月1號為止,特斯拉市值超過1,548億美元,超越德國福斯,正對排名第一的日本豐田急起直追,只不過特斯拉股價水漲船高,馬斯克卻突然上推特PO文發牢騷。

影片旁白:「馬斯克寫道,『他的電動車公司股價太高了。』就因推特上一句話,特斯拉股價跌掉10%。」

推特上短短一句話,就讓特斯拉市值跌掉將近150億美元,隨後又反彈暴漲17%。作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值錢的汽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自2004年開始可是「零工資」。直到今年股價大漲,達成市值目標,才準備領酬勞。

CNBC主播:「這代表馬斯克拿到168萬股特斯拉股票。以每股350美元計算,如果今天(5.29)全數賣出,就是7.68億美元。」

太空與電動車事業兩得意,不僅讓SpaceX、特斯拉品牌知名度大增,也令大眾、投資者及政府,對馬斯克的領導力更具信心。雖然SpaceX、特斯拉各自獨立營運,但從消費者觀點來看,馬斯克DNA已深植兩家企業核心細胞。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祝你好運!抓住那渾蛋!」

要說自我行銷和業配置入,恐怕沒幾個矽谷老闆比馬斯克還綜藝咖。他可以在影集裡客串幫廚,嚇壞一旁宅男。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別跟我開玩笑。)啥?(你是馬斯克?)對啊!」

電影與現實世界兩位鋼鐵人,當然也得對一下戲。

馬斯克vs.小勞勃道尼:「(馬斯克,那批梅林引擎很了不起!)我想打造電動噴射引擎。(你要做嗎?)對!(那就一起合作吧!)

從1995年投入創業,馬斯克絕非一帆風順,他在2000年遭合夥友人背叛,被PayPal解除執行長職務。SpaceX試驗原型太空船,不只一次炸成一團火球。而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在世界各地曾多次出包,造成不少人命傷亡。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為何你對自己的事業,甘冒這麼大風險?)我必須承認,一路走來非常艱辛。但我認為,要讓未來更好,有些很重要的事我們非做不可!例如我們要有可持續的能源,要是辦不到,未來就前景堪憂。

事業陷入瓶頸時,馬斯克曾說,從沒想過放棄,除非被困住或者死去。現在他跨領域挑起五大尖端產業的革命,從商用太空、全電動車、家用電池、腦機一體到超級高鐵,每個歷程都非常棘手,每次都讓世人驚豔,不斷突破自己的小宇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SpaceX#無人車#鋼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00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