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室像烤箱! 全教總抗議冷氣「普及率低」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14:07

最近天氣高溫,超過30幾度變常態,全教總聚集行政院抗議,要求冷氣普及率應該一致,實際到沒冷氣的小學實測,教室內溫度大約34.5度,校方加裝電風扇、開窗增加冷風循環,大約降1度左右,不過這種炎熱天氣會一直維持到端午連假,尤其大台北和花東縱谷,可能飆破36度。

圖/TVBS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我現在邀請蘇貞昌院長,出來外面跟我一起坐下來吃午餐。」

正中午站出來幫學生爭取冷氣,全教總抗議,不少學校教室冷氣普及率低,連日高溫36度學生哪裡受得了。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將冷氣列為國中小的基本設備,是必須品,不是有錢的縣市,它就有辦法去做處理,沒有錢的部分就沒有辦法處理,產生現在一個國家『兩個世界』。」

 
圖/TVBS

就像這所沒冷氣小學,大熱天電風扇變必備,教室四個角落加天花板用電扇循環,開窗室內流通,國小出招讓小小孩多少涼一下。

實際測試室外陰影處,高溫超過38度,室內34度調節後降1度,溫度大約33度。

國小校長羅國誠:「教孩子把電風扇調對位,把外面的涼空氣導進教室裡面,因為有了風,其實人體舒適度會跟著調升。」

圖/TVBS

受不了高溫,用電量跟著飆高,台電紀錄在22日下午1點59分,用電量達3662.7萬瓩,創下歷年6月新高,暖爐天氣還得熱到端午,尤其在西南風背風側,基隆、宜蘭地區溫度上看35度,大台北和花東縱谷還可能飆破36度,6月統計也有385人熱傷害,有專家教撇步防中暑。

Youtuber77老大:「沿著中間一條叫做督脈,從脖子刮到背,然後旁邊的兩條叫做膀胱經,更旁邊外側的叫做膽經,沿著這五條去刮。」

專家建議按摩頭頂和虎口穴道,也能舒緩不適,連假高溫想出門踏青,做好防曬避免掃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高溫#冷氣#小學#用電量#熱傷害#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796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