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花颱風/防颱搶收蔬果 預期心理微漲2元


發佈時間:2009/06/2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輕度颱風蓮花逐漸逼近台灣,中南部農民不敢大意,趁著上午天氣還不錯,彰化和苗栗的果農,加派人手採收葡萄和水梨;雲林地區的農夫,擔心稻米和蔬菜被雨打壞,也提前下田搶收。

菜農:「雲林午後陣雨。」

農民一邊聽著收音機,關心颱風最新動態,一邊加快速度,採收還在土裡的蔬菜。菜農:「沒被雨水淹死的菜就賣,淹死的就沒辦法。」記者:「今天有找比較多人收菜嗎?」菜農:「有啊。」

菜農擔心,颱風一到,青菜會被打壞,所以趕在大雨來臨之前,加派人手採收,也因此雲林果菜市場這2天的到貨量,突破1千公噸,比2天前多出2百公噸,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蔬果平均每公斤價格多出2元。攤販:「量少所以價格漲一點,量少(成本高),人家都不種了。」

攤販說,因為颱風關係,蔬果到貨量增加,相較5天前,天氣熱,小白菜供過於求,沒人要買,採了又浪費工錢,所以部份農民就把小白菜丟在路邊,任由它腐爛,和現在搶收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同樣擔心颱風損壞農作物的,還有彰化果農,也在葡萄園搶收。果農:「葡萄最怕颱風來,一定全部都沒了。」

相同景象,也出現在苗栗大湖。果農:「很漂亮。」

夏天正好是水梨的採收季節,一顆顆漂亮又飽滿,害怕風雨壞了一整年辛苦的結晶,果農得趕在颱風前,能採收多少算多少,只希望能把損失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396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