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三倍券電商不能用! 財經專家:逼中小型電商轉回實體?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8:05


振興三倍券不能用! 電商慘淪受災戶? 《財經大白話》節目中探討到,民眾殷殷期盼的振興三倍券,終於要在7月15日上路了,但卻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因為電商確定被排除在外,就有電商怒嗆,他們根本就是"受災戶",主持人翟翾提到「其實很多電商在這波疫情中,有些並沒有賺到利多,同樣業績也是下滑,但卻無法適用振興三倍券」,財經專家謝晨彥認為「振興三倍券不該一刀切!」

 
很多微型企業,在疫情期間透過電商平台、尋求一線生機,現在卻不能適用三倍券,財經專家謝晨彥認為:「很多小型店家在這波疫情中,因應大家消費型態改變,轉變成立電商平台,或是跟大型平台合作,好不容易轉型過來你又跟我講電商不能用,是要逼店家轉回去(實體)嗎,好不容易轉過來電商,現在不只三條線,現在是七八條線!」

根據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調查數字,疫情期間和去年同期相比,有56.3%賣家訂單量下降,衰退三到四成,財經專家晨彥哥認為:「就算像momo、PChome這些平台,也都是有90%中小企業組成,不見得所有店家業績都有成長,業績成長獲利有成漲嗎,這都沒有仔細討論,電商很多挑戰,大型電商進來、大陸電商進來,競爭更為激烈,小型電商沒有辦法跟大型電商業者,大型電商可以提出自己版本的振興券,小型電商怎麼辦!」建議蘇揆可以好好再聽一下產業聲音,對中小型產業來講真的很辛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經大白話#三倍券#財經專家#謝晨彥#翟翾#振興三倍券#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9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