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鷹號成功正式首飛 總統:國機國造再創歷史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4:35

勇鷹號新式高教機今天(22日)早上成功完成了正式首飛,12分鐘的過程順利起飛,繞行清泉崗基地,最後完美落地,總統蔡英文親自校閱,喊出國機國造再創歷史,試飛官心情很激動。

圖/TVBS

 
09:20勇鷹號新式高教機,跑道高速滾行,完美弧線順利升空,在清泉崗基地執行五邊飛行,飛行高度保持5000英尺,12分鐘後返回跑道。順利落地,勇鷹號成功完成正式首飛,伴隨飛行的IDF則跟在後方衝場。

前輩祝福著後勁,前來校閱的總統蔡英文看到自己國機國造政策3年內成功兌現,心情自然大好,試飛官心情更是激動。

勇鷹號新式高教機正駕駛路志元:「總統就是了解一下說,大概就是跟剛剛所說的,心情怎麼樣,這架飛機是不是很有信心,對,我們都有跟總統很正面的回覆。」

 
漢翔員工也在現場舉起勇鷹的標語。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以後新生代的優秀的飛官,一定能夠持續的翱翔天際,保家衛國,後續可以配合空軍的需求,進行構改跟性能的提升,這也是我們落實國防自主的重要的環節。」

記者劉亭廷:「勇鷹號新式高教機從外觀上來看就是一個縮小版的IDF,外界也相當關心它能不能夠進行平戰轉換的動作,漢翔公司以及中科院對此都是語帶保留。」

可敵軍威脅我國依然持續存在,但我方也靜悄悄在反制,總統蔡英文6/20前往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當時視訊東沙指揮部指揮官林家宏,慰勉駐守在「東沙指揮部的所有國軍兄弟」,間接證實「陸戰隊進駐東沙群島」,是否是國軍為8月傳出共軍實施以奪東沙島為想定的軍事演訓做準備?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它就是一個正常的依例訓練,因為內容的部分涉及到兵的運用,事涉機密,不便就細節來做說明。」

不多做說明,我國土主權被挑戰,我方也不得不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勇鷹號#高教機#首飛#蔡英文#國機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03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