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完整盤點健保 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階段


發佈時間:2020/06/2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2:41
行政院表示為了健保永續經營將會完整盤點健保制度。(圖/TVBS)
行政院表示為了健保永續經營將會完整盤點健保制度。(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為了健保永續經營,會完整盤點健保制度,目前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的階段。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示,他知道漲健保費很難,但有其必要性,「我確實準備要升保費。」同時調整保費計算機制,並針對長期旅外民眾具體收入收取健保費等。

 

對於健保費議題,丁怡銘表示,台灣的防疫做得很好,所以至今還能維持正常生活,台灣的醫護人員貢獻、健保制度的幫助等都功不可沒,所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過,健保絕對不能倒。

丁怡銘說,為了健保的永續經營,從財源面、支出面都會持續做完整盤點,思考如何讓健保制度運作更健全。「目前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的階段。」

陳時中日前受訪時表示,「增加健保規模是肯定的,不然整體費用會不足」,但方案目前仍在討論;衛福部則表示,也可能比照C肝新藥模式,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政策,替健保開源。
 

另外,衛福部每年都會檢討健保費率,若11月討論費率時,評估安全準備金低於1.5個月,健保會將依法討論調漲費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健保#費率#防疫#健保費#旅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77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