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課「抓蚊、趕小強」 職訓烘焙班遭控教室髒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洪俊緯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20:35

有民眾報名勞動力發展署職訓課程,到新北永和莊敬高職,學習烘焙和調飲料,沒想到實作的教室蚊子滿天飛,同學們上課還得自備捕蚊拍,利用下課時間抓蚊子,全班合力抓了195隻,另外烘焙餐檯和可可粉裡,也都有發現小強蹤跡。

圖/TVBS

 
投訴人:「有蚊子可以接受,有蟑螂那不多也可以接受,那沒有人會知道怎麼會這麼多。」

職訓課變捕蚊大賽,全班下課抓蚊子,衛生紙上滿滿蚊子屍體,數到快眼花至少195隻,另外做麵包餐檯上,竟然有小強爬啊爬,讓人同學全傻眼。

圖/TVBS

投訴人:「我們中午吃飯是輪著在顧我們出爐的麵包,因為怕小小強經過,怕蚊子停在上面。」
 

上課還要自備捕蚊拍,還真的是頭一遭,老師助教也請大家,帶防蚊液穿長袖長褲。

投訴人:「老師上課也是在揮蚊子,助教也帶電蚊拍來上課,對啊,大家都被叮得亂七八糟。」

民眾參加勞動力發展署職訓,學習烘焙和調飲料,從5/18開始為期八週,共訓練300小時,其中術科就占208小時,課程麵包作品不少,師生間感情也不錯,只是投訴人不滿環境差,同學還拍下,烘焙食材可可粉裡,疑似有蟑螂屍體。

圖/TVBS

投訴人:「沒有人想要在這樣子的環境下上課,做的東西自己都不敢吃了怎麼辦。」

實際到上課地點,位於莊敬高職永和校區,學生說教室在地下一樓,能理解難免有蚊蟲,但認為校方沒確實清潔消毒,廚房才會這麼髒,每次進到教室,所有人就是先用熱水沖洗鍋碗瓢盆,不然根本不敢用,求證莊敬高職,校長表示還在了解不予回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分署長林仁昭:「我們會限期它(莊敬高職)改善,未來它在(招標)採購上面,它的分數就會受到一些扣分的影響。」

 
負責職訓的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根據民眾說法,初步認為校方環境不合格,將在週一上課日到學校查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莊敬高職#環境#不合格#廚房#消毒#職訓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7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