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華城百貨拆除8樓地板坍塌 工人遭活埋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23:22

台北市八德路前京華城百貨,進行拆除作業過程中,20日下午八樓地板,突然坍塌墜落到一樓,當時一名47歲工人遭到活埋,由於地下室深達八層樓,加上鋼梁砂土堆疊,難以確定工人受困位置,只能以小山貓鏟土,救援過了六小時,受困工人還是生死未卜。

圖/TVBS

 
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vs.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剛到的時候大概有10乘10乘5公尺那麼高,那現在清到大概這邊剩下3公尺乘3公尺。」

京華城樓板坍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7點多到場視察,了解搜救進度,工人遭活埋,泥土鋼筋雜物等堆疊,擔心大肆開挖,造成二度傷害,只能以小山貓、怪手,從周圍慢慢清除雜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鋼骨的部分往下壓,所以其實都非常的大巨大,要把它切割開來才能移除,挖到一些砂土,砂土完之後又是鋼梁。」

 
圖/TVBS

20日下午3點多,一名工人在京華城一樓,負責以小山貓,將雜物弄上貨車,八樓約30平方米面積的樓板,突然坍塌墜落,工人被活埋往下壓,而地下室深達八層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那個探測儀進去測,但是因為生命探測儀它碰到鋼骨好像會被反射,所以比較沒有用,那另外有用攝影機進去,但是裡面其實是被鋼梁一層一層的,所以沒有辦法像一般的地震,可以偵測到。」

圖/TVBS

球體造型的京華城百貨,今年2月開始拆除,因此用灰色大型帆布蓋起來,3點18分傳出坍塌意外,鋼梁土方層層覆蓋,還一度使用生命探測儀,出動大批人車,直到晚間8點多掩埋面積縮小,仍無所獲,47歲的邱姓工人生死未卜,家屬接到消息趕來,一直守在現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還算鎮定,但是會一直詢問說進度狀況,太太跟女兒都在。」

救援分秒必爭,一名工人卻不慎撞傷頭部,經過包紮無大礙,而拆除作業全面停工,當務之急,是在黃金時間內,把邱姓工人活著救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華城#坍塌#生命探測儀#怪手#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264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