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汽車占私人停車位  地主怨:只能苦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11:04
圖/TVBS
圖/TVBS

最近流行的共享汽車能輕易租還車子很方便,但有民眾卻碰上「自己的私人停車位」遭共享租賃車占用,打電話給客服,客服卻說聯絡不上承租人,再找警察到場,無法開單,找拖吊車,業者也不敢拖吊,就這樣苦等,但租車網站明明有寫,如果停到私人停車位,除了照價收費,還會再收三千元調度費,是否也代表租車公司其實可以派人去挪車!

張小姐下班回家,卻看到自己租的私人停車位被人占用,仔細看,車尾還有一張租車公司貼紙,原來是最近流行的共享租賃車!

 

投訴民眾張小姐:「私人停車格被停了,六點多到現在,說聯絡不到車主。」

打電話給租車公司客服,卻只能等等等。

投訴民眾張小姐:「客服自己還叫我們直接把車子拖走,停到現在,還是找不到人,沒人來處理。」
 

民眾等到晚上九點多,終於原本租車的客人被call來了!

投訴民眾vs.租車駕駛:「哪一個像是路邊(公有)停車格,不好意思因為我們也不清楚。」

這裡是新北市靠近小碧潭的一處巷子裡!投訴民眾說,這是社區住戶買來的土地,劃出來的私人停車格,卻被共享租車占用,詢問客服,承租者當時也已經退租。

投訴民眾:「警察來到現場之後,警察就跟客服說,那你能不能給我那個人電話,租車業者就說這屬於個資法,我沒有辦法透露電話給你,我們現在就是還沒辦法聯絡到他,打電話他都不接,警察說還是你們公司可以請人來開走,他說沒有啊不然你們可以拖吊,這是你們的權益啊,警察就跟他說可是現在拖吊就不敢拖啊。」

租車公司網站寫明,路邊公有停車格,合法免費停車處和白線都能任意取還車,但承租人要是違停造成罰單或拖吊費,得自己繳清,還會再被收調度費。

還有這一條,還車時,如果把車子停放到私人車庫的停車區,除了照價收費,也會再收三千元調度費,是否代表租車公司其實可以趕緊派人去挪車!

對此,業者回應,遇到這種狀況,客服都會先聯絡承租人,不過當時承租人希望可以親自到場挪車,但對這一處停車位的主人來說,只能眼看著自己的停車格被別人占用,生氣苦等兩小時,什麼事也做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享#投訴#停車格#占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44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