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人從日本越洋寄送檢體 警助18年無名屍落葉歸根


發佈時間:2020/06/2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7:28
尋人高手王閔南查詢上千筆資料,助死亡18年的無名屍落葉歸根。(圖/警方提供)
尋人高手王閔南查詢上千筆資料,助死亡18年的無名屍落葉歸根。(圖/警方提供)

新北市男子黃瑞興於民國91年間離家後失蹤,家人遍尋不著。經板橋警方鍥而不捨與尋人高手王閔南的比對資料、親人從日本越洋送檢體比對確認,死亡18年的無名屍今天落葉歸根。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今天表示,黃瑞興在91年離家後人間蒸發,不但家屬一直找不到,還因行蹤不明遭永和戶政事務所通報為失蹤人口。

 

一直惦記手足的黃瑞興弟弟黃瑞成,去年9月向板橋警分局防治組警員王閔南求助,開始展開尋人的艱鉅任務。

王閔南透過內政部警政署的系統,查詢上千筆資料,分析過濾發現91年3月發生在台北市永福橋左側,一處廢棄抽水站下的焚屍案,無名屍疑似家屬報案協尋的失蹤者。

協尋過程中,一波多折。警方通知家屬採集去氧核糖核酸(DNA),第一次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比對後,又建議找另一名手足比對。經與家屬溝通後獲悉,找到另一名4歲時出養的哥哥,再次採集檢體送法醫研究所比對。
 

因無名屍發生年代久遠,為求更謹慎比對,法醫研究所認為要採集母親的檢體比對。但報案人的母親與已歸化日本籍的姊姊長期旅居日本。

因兒子失蹤而思念不已的母親已經89歲,家屬不敢讓年邁的母親獲悉需要檢體讓法醫研究所比對無名屍,只能善意謊稱日本衛生所要健康檢查,透過棉棒刮取口腔檢體,由報案人姊姊寄回台灣。

警方說,第3次檢體於108年10月29日送至法醫研究所比對,並透過相關指數研判,確認永福橋廢棄抽水站無名焚屍,就是失蹤的黃瑞興。

黃瑞成與大哥今天到板橋警分局完成相關手續,也得以讓在外18年的黃瑞興遺骸得以在端午節前回家,也感謝警方的努力與王閔南的協助。

黃瑞成向警方表示,他兒子與黃瑞興的感情很好,90年病故後,遺骸安放台北市富德靈骨塔,未料91年的無名焚屍也安放在同一靈骨塔,似乎冥冥中老天自有安排。

警分局說,新北市警局為傳承協尋失蹤人口經驗,今年邀請有「尋人高手」稱號的王閔南等人擔任種子教官,培訓有興趣的員警,透過科技與電腦數據、照片,交叉比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身分,希望讓破碎家庭得以圓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蹤#尋人#無名屍#焚屍案#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87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