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首推火場救災員定位系統 保障值勤安全


發佈時間:2020/06/2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6:59
宜蘭縣消防局動員近百名義警消人力,在五結鄉一棟建築進行地震引發火警後的複合式演練。(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消防局動員近百名義警消人力,在五結鄉一棟建築進行地震引發火警後的複合式演練。(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消防局今天推出號稱全國首創「救災人員即時定位系統」,透過建物3D圖資及救災員定位裝置,可協助消防員救災後平安步出火場,保障值勤安全。

宜蘭縣消防局上午動員近百名義警消人力,在五結鄉一棟建築進行地震引發火警後的複合式演練,並展示「智慧消防-救災人員即時定位系統」。

 

消防局表示,消防救災人員進入火場後常因無法掌握內部空間情況,加上四周濃煙密布,能見度不足,迷失方向,無法找到出口,如民國107年4月桃園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及2名移工不幸罹難,就是慘痛案例。

消防局指出,為避免案例重演,消防局獲經濟部工業局新台幣3500萬元補助,與宜眾科技公司合作,研發號稱全國首創的「智慧消防-救災人員即時定位系統」,透過系統中已登錄的建築物3D圖資、人員進出管制、消防救災人員發報裝置等資訊,以立體化方式呈現,可提醒指揮官協助每名消防救災員在救災後平安步出火場,大幅降低救災風險。

消防局長徐松奕受訪時說,宜蘭縣內目前已有244處公共場所完成3D圖資建置,若遇到大型複合型災害,隨時可派上用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救災員#值勤#警消#火警#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59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