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狼來了!性侵假釋犯 掙電子腳鐐逃逸

記者 李晴 李汪勝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一名被控性侵案入獄的楊姓受刑人,去年假釋出獄,必須配戴電子腳鐐在家接受監控,但他在假釋期間,又涉嫌犯下毒品和竊盜案,擔心怕被送回牢裡,16日下午,他竟然破壞電子腳鐐逃逸;警方公佈他的照片,呼籲民眾多加注意,由於過去也曾發生假釋犯破壞腳鐐,因此法務部決定引進新一代的GPS定位電子腳鐐,考慮對部分假釋犯,採全天候的監控。

電影「恐怖社區」片段:「當你走出安全區域,紅燈就會閃,你有10秒可以走回安全區,變綠燈。」

電影「恐怖社區」的男主角因為被判居家監禁,腳上鎖著電子腳鐐,只要走出安全區域,警方立刻上門,他只能在家,透過望眼鏡觀察鄰居生活。

現實生活中,受刑人楊宗諺因為潛入民宅行竊、性侵女主人,被判刑8年,後來入監服刑;去年8月假釋出獄,但被評估有危險性,必須配戴電子腳鐐監控;但就在這段期間,楊宗諺卻又犯下好幾件毒品、竊盜案,可能是擔心又被捉回去,案子才剛移送花蓮地檢署,16日那天,他掙脫監控器材跑了。

楊嫌觀護人吳曜旭:「楊嫌主動通知我們說,他的追蹤設備有脫落、斷裂的情況,觀護人試著跟他聯絡,後來電話就不通,才發現他的電子監控器材,放在他的摩托車上。」

環狀式的戒具配上一具接收器,一舉一動零時差掌控,只要電子腳鐐被破壞,訊號立刻回傳高檢署,再送到各地檢署的資訊平台,通報法警和觀護人,警方出發逮人。

但電子腳鐐被強力破壞已經不是第一次,法務部研擬開發第三代電子腳鐐,不但更為堅固耐用,還裝有GPS定位,也考慮對部分假釋犯,進行全天候的監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子腳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4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