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海域單月捕獲6隻巨口鯊 禁捕議題受關注


發佈時間:2020/06/20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5:48
花蓮海域6月起有流刺網漁船捕獲到6隻罕見巨口鯊。(圖/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提供)
花蓮海域6月起有流刺網漁船捕獲到6隻罕見巨口鯊。(圖/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提供)

花蓮海域6月起,有流刺網漁船捕獲到6隻罕見巨口鯊,有動保團體認為稀有物種應公告禁捕,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擔憂,貿然禁捕恐造成漁民及保育對立,應研究並充分溝通,再列保育類。

漁業署從2013年起要求漁船捕獲巨口鯊要通報,需留置整尾魚體24小時供採樣和生物資料蒐集,統計至今捕獲量136隻,除了2隻在宜蘭海域,其餘全部在花蓮海域由流刺網漁船捕獲。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18日透過臉書指出,全世界被記錄到的巨口鯊僅226隻,每年隨著黑潮流經台灣東部海域,卻在花蓮遭到特定漁船「據為私有」,目的性的捕抓,成為巨口鯊墳場,認為政府應公告禁捕巨口鯊。

花蓮在地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海洋永續議題。黑潮董事張卉君說,目前全世界對巨口鯊的研究資料不多,族群現況、生殖策略等也不清楚,憂心貿然禁捕會造成保育觀念的對立,甚至變成交易地下化的走私品,更不利於科學調查。

張卉君說,禁捕應從整體結構面討論,目前海洋保育署也在討論巨口鯊的議題,建議可循鯨鯊模式,先研究調查,讓大眾及漁民認識巨口鯊,經充分討論後,再列入保育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保#漁業署#保育#海洋永續#禁捕#巨口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97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