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興起反中潮 揚言拒買小米改買ASUS


發佈時間:2020/06/2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3:41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中印邊境衝突過了5天,印度卻依舊瀰漫著「反中」情緒。不少印度人拒買大陸手機和家電,還到小米的臉書粉專洗版抗議,揚言要改買ASUS手機。儘管如此,印度政府的態度趨向消極,總理莫迪呼籲民眾冷靜,希望盡快解除這場紛爭。

打著紅領帶的人偶,脖子圍了一圈繩子。印度的抗議群眾說,這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印度國貿聯盟副主席:「我們喊口號也吊死,中國大陸主席,就像解放軍殺害我們的軍人,一樣殘忍。」

特別印出中文標語,就是要讓中國人看懂,還有印度人到小米的臉書上洗版,揚言抵制,要改買台灣的ASUS。

流亡印度的藏人與圖博團體,更一把火燒了五星旗,生鏽鐵條釘上鋼釘,還用塑膠繩固定,這就是解放軍用來殺害20名印度兵的土製狼牙棒。
 

記者轉述退役上校推文:「這樣的野蠻行為必須譴責,這是謀殺行為,不是軍事行為。」

反中情緒延燒印度全國,印度總理莫迪得緊急滅火。

印度總理莫迪:「沒有人跨越印度邊境,也沒有任何哨點被佔領。」

印度前外交部長建議官方,拉攏台灣,對中國大陸施壓。

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我不認為中國大陸,真的想製造暴力衝突,他們是想施壓印度,而不必發生,週一那樣的衝突。」

面對印度多方施壓,大陸外交部卻對所有指控,否認到底。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目前中方沒有扣押,任何印方人員。」
 

中印雙方劍拔弩張,為的都是更大的國家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反中#ASUS#小米#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7

0.0892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