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美和陸」新路線! 國民黨重申拒「一國兩制」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18:24

國民黨在危急之際再度拋出了兩岸新論述,肯定九二共識,但直接點出拒絕一國兩制,至還喊出親美和陸,但國台辦就回應,當前兩岸關係形勢嚴峻,希望國民黨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而總統蔡英文應邀參與「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的視訊會議,則是提到民主的重要性,呼籲理念相同的國家應該多做一點合作!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民主就是我們的DNA,我們之所以成為臺灣人,也正是因為民主,倘若要我們放棄自由,等於就是要我們放棄我們國家的根基。」

再強調民主是台灣的根本,總統蔡英文19日應邀參與「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透過視訊會議發表演說,講到台灣的防疫經驗,更強調防疫無需犧牲民主原則。

總統蔡英文:「我們應該善用經濟力量,來鞏固強化我們的民主。」

 
同時點名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應該更密切合作,蔡政府重申民主理念,而國民黨同時也拋出了兩岸新論述,肯定九二共識,但拒絕一國兩制! 

圖/TVBS

國民黨兩岸論述組召集人林郁方(6.19):「我們是在野黨,九二共識你喜歡不喜歡,一點都不重要,蔡英文喜不喜歡才是關鍵。」

洋洋灑灑列出十要點,甚至還喊出親美和陸,國民黨這是在模仿民進黨路線嗎?儘管黨主席江啟臣否認,只是新的兩岸論述,已經引發國台辦發言人關注,直言「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希望國民黨明辨是非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

國民黨兩岸論述組召集人林郁方:「國民黨的所有立場,中國大陸不可能都接受,中國大陸的立場,我們也不可能全部都接受,因為一國兩制的確在台灣目前來講沒有市場,(新兩岸論述)要看支持者反應怎樣,所以這個不是定稿。」

似乎就怕激怒對岸,起草人林郁方小心回應,而就在開會前一度傳出,國民黨將拋棄九二共識,這也讓當初的命名者蘇起出面反駁!

圖/TVBS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6.17):「我沒聽說國民黨要拋棄九二共識,沒有沒有沒有,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連結在一起,不是習近平連結的,是蔡英文連結的。」

 
國民黨的兩岸新論述,只盼能讓黨重新找到再起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親美和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06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