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因醫材爭議被拉下神壇 陳時中:從沒在上面


發佈時間:2020/06/20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1:55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健保差額給付醫材引發醫界反彈,外界認為高人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恐因此被拉下神壇。陳時中今天聞言僅笑笑表示,他「本來就沒在上面」。

健保差額給付醫材爭議延燒,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13日才邀集反對醫師及付費者代表開會,會後宣布達成共識,確認原訂8月1日差額給付醫材新制將暫緩上路,優先處理極端價格醫材爭議及醫材資訊公開等問題。

 

不過,昨天衛福部召開全民健康保險會同樣討論到醫材問題,會後付費者代表卻發出聲明,呼籲訂定差額給付上限,與陳時中上週所稱的共識有所出入。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台大醫院125週年院慶研討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醫材爭議時表示,他不認為上週會議沒有共識,會中除了談到將請專科醫學會討論醫材分類是否恰當,上限價格用進貨價格來訂是否衝擊太大也是一大爭議點。

在進價方面,陳時中說,過去12月底之前已納入差額給付的醫材,未來可能只採異常價格管理,站在尊重專業自主、促進醫病關係和諧角度,資訊透明和異常管理,把紛爭減到最低;未來將進入差額給付的醫材,則改採比例負擔。
 

他解釋,以往差額給付醫材規定採「定額給付」,不論醫材總價格多少錢,健保都只給付同樣金額,例如人工水晶體就是給付新台幣2744元,但未來納入差額給付的醫材,將由健保署評估該醫材效益,依效益不同,給付醫材總價的2成到4成。

醫材爭議延燒多日,引發醫界反彈聲浪,外界也好奇陳時中是否因此被醫界拉下神壇。陳時中對此僅笑說,他「本來就沒在上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健保#差額給付#醫材#醫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951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