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港版國安法 香港泛民工會公投罷工罷課


發佈時間:2020/06/2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4:07
香港泛民主派為反對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今發起罷工罷課公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泛民主派為反對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今發起罷工罷課公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泛民主派多個工會和學生團體為反對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今天發起罷工罷課公投。

這些工會和學生團體日前各自組成「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與「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共同發起這次公投。

 

據公布,有30個工會參與發起公投,包括職工會聯盟、新公務員工會及壹傳媒工會等,合共有1.4萬名會員。

投票自上午10時至晚間8時進行,設有網上投票,也有實體的室內投票站。據報導,泛民10多名區議員提供了自己的辦事處作為投票站所。

相關工會負責人稍早前表示,希望有6萬人投票;公投門檻則是6成人(占總投票人數)贊成,加上8成參與工會通過,就會採取罷工行動;中學生方面則要1萬名學生投票,贊成票達6成,平台就會發起罷課。
 

但負責人指出,即使票數足夠,初步只會發起警示性罷工,政府若不撤回「港區(港版)國安法」,下一步才會發動罷工。

「反送中」去年中爆發後,泛民的工會及學生團體也曾多次發起罷工罷課,甚至以癱瘓地鐵方式阻撓市民上班和學生上課,但多次行動都無功而返。

另外,港府已公開譴責新公務員工會參與這次「公投」,表示將會依據公務員守則跟進處理工會主席顏武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港版國安法#罷工#公投#泛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70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