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冷氣師傅忙翻 PO網稱「日收入」2萬8

記者 洪彩綸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9:26

進入夏天,也是安裝冷氣的旺季,有冷氣安裝師傅PO網說,自己如果拚一點,一天最多曾接七場,光是工資就有兩萬八千元的收入,比許多人月收入工資還高,不過安裝冷氣,要扛重,爬高,還要能禁得起日曬高溫,有安裝師傅就說,必須先能吃苦,才能賺錢!

圖/TVBS

 
跟著冷氣師傅爬樓梯上頂樓,這邊頂著烈日高溫,正在安裝分離式冷氣!上下來回走,還得爬長梯,拉管線,右邊衣袖整個都是汗漬,每到夏天,安裝冷氣的大月,師傅們辛苦,不過有人PO網說自己的薪資!

說安裝一台分離式冷氣機,大約需要花3到4小時的時間,不過每台工錢能賺大約4000元,材料費另計,有師傅說最高紀錄一天跑7場,這一天工資就有2萬8千元,比很多人的月薪還高!  

不過苗栗的冷氣安裝師傅擦掉臉上的汗說,其實沒賺這麼多。

 
圖/TVBS

冷氣安裝師傅劉健麟:「比如像裝這種的,含安裝含材料3500元,扣材料差不多抓一千塊吧,工資2500元,兩個人分。」

兩個師傅一起安裝,動作快一點,大約兩小時就能完工!而且這工作要搬重耐熱爬高有危險性,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吃苦,室外烈日曬,屋內則悶到不行,台中市區的行情稍微高一點。

冷氣空調工程公司經理凃佑融:「大概兩分管三分管的話,標準會在5到6000元左右吧,其實要看地區,(單獨一個師傅就可以安裝嗎?)兩個人這樣會比較好,曾經有師傅一天做到九組。」

但這工資也不是一個人全拿,畢竟安裝時都是團隊分工!師傅說,裝冷氣是技術性工作,冷氣只是半成品,安裝價格也因噸數、銅管大小不同而有差異!

圖/TVBS

冷氣空調工程公司經理凃佑融:「它是以冷氣噸數,還有包括銅管的大小來算。」

夏天是安裝冷氣大月,通常從二月開始就有些促銷活動,分散5到8月的大旺季!

 
冬天也不是沒工作了,還是能到府清潔保養,一台收費大約兩千塊上下!

雖然有冷氣師傅在網路上說自己一天就能賺到很多人一個月的工資,但背後沒講的,是這流汗扛重的吃苦活兒,也不是人人都願意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師傅#工資#流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7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