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斃非裔男子 美員警自首被控11罪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0:1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喬治亞州溫蒂漢堡店外,白人警察槍殺非裔男子案,在經過民眾一個星期的街頭抗議,兩名涉案警察終於決定出面自首,地方檢察官也立刻以11項罪名起訴開槍員警;如果罪名成立,開槍員警將面臨終生監禁或是死刑,不過檢察官已經表示,不會求處死刑。這份11項罪名的起訴書公布後,亞特蘭大市許多警察立刻打電話請病假,還有六個區的員警不回應民眾的報案電話,以怠工的方式表達他們的不滿。現在,美國各地警察的士氣極度低迷,警察單位也出現人力短缺的現象。喬治亞洲的州長就趕緊出面為警察打氣,亞特蘭大市市長也承諾要為員警加薪。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上週發生在美國喬治亞州溫蒂漢堡店外,白人警察槍殺非裔男子案,兩名涉案員警雖然遭到開除和調職,但並未被起訴。憤怒的民眾為此在街頭抗爭將近一星期,兩名員警這才終於決定出面自首;地方檢察官以11項罪名起訴開槍員警,另一名旁觀員警則被控三項罪名。

 

喬治亞郡地方檢察官 霍華德:「在那2分12秒的時間,員警羅夫實際上還踢了布魯克斯先生,當他躺在地上掙扎活命時。從錄影畫面中,我們能夠看到另一名員警布羅曼,是踩在布魯克斯的肩膀上,當他正為性命掙扎時。」

開槍員警被控罪名包括重罪謀殺、致命武器攻擊以及違反警察誓言等;如果判刑確定,他將面臨終身監禁,甚至是死刑的判決,不過檢察官已經表示不會求處死刑。另一名旁觀員警目前交保獲釋,不過他的律師表示,只因為沒有提供受害者及時的協助就被起訴,讓這名員警對警察體系感到非常失望。

旁觀員警律師:「老實說,他對警察體制很失望,他奉獻自己的人生給警察單位,曾對警察體制充滿信任。」
 

開槍員警的起訴書公布後,亞特蘭大市不少警察立刻打電話到單位請病假,還有六個區的警察不回應民眾的報案電話;另外,紐約和佛羅里達州也有不少警察,近日集體辭去特警隊的職務。美國各地也陸續出現警察用消極怠工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不滿。亞特蘭大市現在不但警察人力吃緊,員警士氣也很低迷。

亞特蘭大市市長 巴頓斯:「全國的警察部門士氣都很低落,我想我們的警察更是低了10倍,這真的是亞特蘭大市很艱難的幾個星期。」

接連幾樁白人警察殺害非裔民眾案件,加深了社會對警察的負面觀感,像是一名警員就對媒體表示,他的女兒甚至對他說,希望爸爸能做一個「當好人」的工作。喬治亞州州長趕緊出面替警察打氣,亞特蘭大市市長承諾,將會為警察加薪和發放獎金。

喬治亞州州長 肯普:「當如此多的注意力在少數違背誓言的員警身上,我們沒有向其他更多維護誓言的警察表達感謝。」

在溫蒂漢堡店前遭警擊斃的非裔男子布魯克斯,他在今年2月曾接受一家簡化更生人監督程序的社會企業訪問。訪談中他道出自己出獄後,在社會中無法翻身的困境。

遭警擊斃非裔男子 布魯克斯:「你填表格申請工作,上面的問題是,你曾經犯過罪、被逮捕過嗎?你知道,你就坐在哪裡想,我的天啊!這讓我的心都碎了,這傷了我們,但傷害我們的家人最深。」

布魯克斯說,他覺得自己在司法體系之下,像是隻動物般被對待,而不是一個人。
 

遭警擊斃非裔男子 布魯克斯:「我只是認為一些系統,你知道,能把我們當人看待。我們也有生活,我們只是做錯了一件事,你知道,不要這樣對我們,好像我們是動物,把我們關起來。這也使我變得冷酷強硬,你知道,我必須要武裝起來,因為世界很殘酷,這讓我看到不同的事情,這個(司法)系統會讓你變得冷酷強硬。」

布魯克斯出獄後生活陷入困境,他很希望社會能給他一個機會重新做人;但他可能萬萬沒想到,最後他連活著的機會都失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溫蒂漢堡#警察士氣#怠工#請假#警察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0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