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改變通勤型態 巨大:自行車市場火熱


發佈時間:2020/06/1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4:42
巨大機械表示,疫情影響全球通勤生態,就連原本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者也改騎自行車。(示意圖/TVBS)
巨大機械表示,疫情影響全球通勤生態,就連原本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者也改騎自行車。(示意圖/TVBS)

巨大機械董事長杜綉珍今天表示,疫情影響全球通勤生態,就連原本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者也改騎自行車,同時,各國大力補助自行車,帶動自行車市場一片火熱。

巨大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2019年財報及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4.6元。巨大集團去年合併營收為634.5億元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33.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9元。

 

杜綉珍在股東會後記者會指出,因疫情影響,零組件運輸不易,產生斷鏈、斷銷、斷金問題,但早已透過給運輸業加價方式解決。

她認為,8月7日美國可能討論關稅豁免問題,所以趁著這個時點,能出貨的部分還是提前先出貨。

另外,雖然疫情蔓延,卻因為大量使用電動自行車,取代汽車通勤,使空氣變好,甚至原打算不要開車,改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人,再進一步改騎自行車,這種新常態可望為自行車產業帶來商機。
 

巨大執行長劉湧昌表示,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通常疫情過後自行車會有更大需求,因此4月對上游零組件廠下單,已提前下到年底。

劉湧昌說,現在經銷商庫存極低,連60天都不到,例如韓國補助民眾購買自行車,讓市場在高峰運行,5月的銷量補了2、3、4月因疫情下修的業績,

杜綉珍也說,英國政府提出讓民眾騎自行車,是降低健保費用支出的好方法,也推出補助民眾購買自行車措施。

她說,電動自行車在歐洲銷量大增,但因中國銷歐有反傾銷問題,所以特別把銷歐電動自行車放在台灣生產,且最高階車種,關鍵產品都在台灣生產,再搭配歐洲匈牙利廠短鏈供應。

她認為,美國政府補助民眾購買自行車,也是銷量大增的原因之一,目前美國自行車市場供不應求,加拿大、法國等國也都有補助,市況同樣不錯。

另外,巨大匈牙利廠積極向當地政府申請綠卡,以便可以免關稅自中國進口零件至匈牙利,希望匈牙利新廠明年出貨30萬輛,未來每年出貨100萬輛。

劉湧昌認為,現階段不去越南設廠,而是直接去歐洲的匈牙利設廠,可發揮短鏈供應的優勢,比自越南銷歐,更有競爭力,當然若有必要到越南生產,也是一念之間。
 

若美國對台灣自行車祭出301條款,巨大只好少賺一點,但對歐洲市場則有一系列的整體規劃,包括匈牙利新廠在內的歐洲廠,就近短鏈供應,搭配具關鍵技術優勢的台灣廠銷歐等。

杜綉珍為2019年巨大的表現打A-,她說因為其實可以做得更好;另外,數位還是做得不夠到位,像知名運動品牌耐吉的數位行銷,在疫情中打敗所有品牌;雖然提到向耐吉學習口氣比力氣大,但有夢最好,還是希望能夠做到。

巨大統計,第1季集團合併營收為133.2億元,較2019年同期減少9.3%;稅前淨利8.2億元,年減16.9%;稅後淨利6.3億元,年減8%,每股稅後盈餘為1.68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巨大#捷安特#股東會#通勤#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73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