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達19字!台灣「最冗」姓名 警臨檢:自己畫的?


發佈時間:2020/06/1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YouTuber「要投」挑戰改名為全台名字最長的人(圖/YouTube 大麻煩授權)
YouTuber「要投」挑戰改名為全台名字最長的人(圖/YouTube 大麻煩授權)

台灣人一生最多可以改名三次,且沒有限制字數,只要不違反善良風俗,都可以當名字使用。最近一名YouTuber挑戰改名成全台灣名字最長的人,最後新名字長達19個字,連戶政人員都表示,新身分證的姓名欄要手寫才容納得下。

YouTube頻道「大麻煩」日前發布影片,團員「要投」挑戰改名為全台灣名字最長的人,到戶政事務所詢問後,最終他決定將名字改為「晉偉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由土伯歐薩斯」,總計19個字,連戶政人員都相當錯愕,還表示他的新名字實在太長,因此姓名欄會由承辦人員手寫。經歷4小時後,要投的新名字審核通過,他也秀出新身分證「這有防偽標籤的喔」,而團員則在一旁大笑「第一次看到有人姓名寫得比地址還久」。

 

(圖/YouTube 大麻煩授權)

成功改名後,要投也嘗試到超商領包裹、預約牙醫、算命等等,實際使用新身分證,大家一看到名字都忍不住笑出來,確認是本名後相當訝異,不過在輪到要投看牙時,牙醫助理還是成功一口氣叫出他的新名字了。最後要投開車遇上臨檢,警察看到他的身分證,一度以為這是自己畫上去的,確認是本名後才放行。

事實上台灣奇怪的名字不只這一件,之前名字最長的是立法委員參選人「台灣阿成」,他的全名是「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總計15個字。還有一位通緝犯名為「吳廓魚台灣鯛」,他因為本名難聽,加上佩服吳郭魚強韌的生命力,因此決定改名,不過也因為名字太特殊,通緝四天就被逮捕。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影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改名#名字#臨檢#身分證#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109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