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禁地開放 神祕軍工廠曝光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8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8 21:27

最近北韓大動作進行核試爆,讓東亞各國繃緊神經,不過就在這個節骨眼上,日本突然宣佈將縮減軍事裝備,900輛戰車,減為600輛,軍事預算將在20年內,削減1/3,日本自衛隊罕見,主動公開被視為最高機密的軍工廠,讓媒體參觀;就在緊張局勢升高的時刻,日本為什麼要公開他們的軍工廠?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來看NHK的這則報導。

專門生產自衛隊戰機的川崎工廠,向來戒備森嚴,閒雜人等難越雷池,這一天廠方竟然主動邀請媒體來參觀。軍機工廠人員:「這裡負責製造F2戰機零件。」

竟然連戰機生產線,也能讓記者隨便拍?原來業者是要透過鏡頭,告訴大家,日本正在縮減軍武。軍機工廠人員:「原本每年可以製造12架戰機,今年產量只剩5架。」

日本防衛省表示,現有300架戰機,將減少為260架,900輛戰車一口氣砍掉1/3;就連軍事採購預算,也從1990年的1兆700億日圓,變成2009年的7200億圓。戰車工廠人員:「這是戰車履帶,我們專門生產製造這些零件。」

戰車零件工廠的訂單,也在5年內掉了4成,雪上加霜的是,根據日本武器輸出3原則,不論武器或技術,嚴禁流到海外,各家重工業叫苦連天。重工業老闆:「這樣子我們就不能以國際合作的方式營業,3原則必須修改,才能強化我國的技術水準。」

根據CNN統計,日本每年軍事預算450億美元,卻沒有長程飛彈,自衛隊總人數不到25萬人,這個數字甚至只有鄰國南韓的1/3,在這個時候宣佈軍事縮減 目的是什麼?記者:「這是前所未見的決定,有什麼特別理由嗎?」防衛省裝備政策課長增田義一:「因為國家財政越來越吃緊,防衛相關事項的費用,也因此遭到壓縮。」

日本防衛廳成立於二戰後的1954年。前自衛廳長官木村篤太郎:「吾等將守護我國的和平與獨立,並保障國家安全。」

只不過半個世紀後,日本從戰敗國,變身經濟大國,軍事眼光也不一樣了;2007年 防衛廳升格為「省」,引起國際矚目,加上規範日本不得擁有軍隊的「憲法第九條」存廢爭議,從未間斷,現在卻突然宣佈大幅度軍事瘦身,是不是在北韓威脅升高之際,放低姿態,換取國際協助?引發各界揣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17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