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回溫幫不了北市飯店 潘思亮:斷崖衰退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22:34

上市飯店龍頭晶華飯店,今天(6/18)舉行股東會,晶華飯店董事長潘思亮表示,受到疫情衝擊,飯店面臨斷崖式的衰退,晶華住房率從去年同期的八成,今年跌到只剩兩成,其他星級飯店甚至只有一成,雖然國旅需求逐漸回溫,但邊境管制還沒放寬,對台北市依賴外國客的星級飯店,處境仍非常艱難!

圖/TVBS

 
疫情趨緩報復性旅遊即將登場,但台北市的飯店業者,正經歷史上最慘寒冬!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台北市的觀光飯店住房率,還是只有2成左右,也就是說幾乎還是,是一個就是斷崖式的衰退。」

圖/TVBS

重話說出斷崖衰退,形容星級飯店慘況,上市飯店龍頭晶華住房率只有20%,同業飯店更慘的甚至住房率跌到只剩10%,國旅需求雖然回溫,但台北市星級飯店平常住的大多都是外國人,外國人現在沒辦法來台灣,就算外縣市的國內旅遊升溫,台北市飯店依舊沒客人。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國際的觀光產業,其實跟國旅的產業,是完全兩個路線,還要請政府還有交通部,一定要把這個國際觀光飯店納入,艱困的補助。」

期盼政府未來紓困能更對症下藥,點名疫情期間越國際化的城市就會愈慘,台北市飯店停業狀況恐怕會越多,台北晶華飯店也喊出暑假前,轉型為城市休閒飯店。

圖/TVBS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現在大家不能出國也不能上郵輪,我們就是把一些郵輪上,吃喝玩樂還有加上買跟學的經驗,放到台北晶華。」

積極改變當然希望留住台北人。

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也請台北市的人不要跑,不要一直只是往外面跑,我想頂多也只能彌補一半。」

咬緊牙關拚拚看,飯店業者也期盼國人,能在國旅振興上多多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紓困#晶華酒店#振興#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82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