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籲陸正案重起調查 陸父怒轟「無知」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21:14

民國76年,讀小學的男童陸正從補習班下課回家途中被歹徒綁架,被發現時已經是具冰冷體,主嫌邱和順也在民國一百年時被判死刑定讞,現在監察委員高涌誠認為案件還有疑點,想要重啟調查,讓陸爸爸氣得痛批委員無知,認為法院應該把重點放在何時執行死刑,他說,人權公約裡並沒有說要禁止死刑,質疑委員沒有好好把公約看完,就隨便講話。

圖/TVBS

 
陸正父親陸晉德:「高委員我認為他根本沒有去看人權公約,人權公約並沒有說要禁止死刑,沒有這個事情,所以他自己,還沒有好好把這個公約看完,就隨便來講話,這個表示他無知。」

老父親情緒激動,因為他在民國76年12月,失去了寶貝兒子陸正,當時小學四年級的陸正被歹徒綁架,被發現時已經是具冰冷遺體,主嫌邱和順也在2011年時被判死刑定讞,但這死刑卻都沒有執行,監察院監察委員高涌誠,在18日開記者會,認為應該對這個案子重啟調查,讓陸爸爸直說監委弄錯方向。

圖/TVBS

監察院監察委員高涌誠:「相關的客觀證物其實都遺失了,只剩下共同被告的自白,問題就在於說這些被告的自白,經過監察院認定,他事實上是經過刑求自白。」
 

高涌誠還說,在陸正案過後兩年,發生了古井童屍案,由於當時沒有解剖屍體,加上重要證物遺失沒辦法查明死者身分,但古井童詩案的屍體部分特徵與陸正相符,如果重新調查應該可以確認身分,但痛失寶貝兒子,做爸爸的聽到這些,實在很難接受。
    
圖/TVBS

陸正父親陸晉德:「他應該關心的是什麼,關心的是為什麼法務部居然可以,不執行最高法院定讞的案件,他竟然可以容忍,法務部可以(從案發)拖二、三十年,不執行死刑。」

雙方都有自己的看法,只是陸正案經過三十幾年都沒有行刑,如今監察委員提出重啟調查,也讓做父親的,心情更加難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正#死刑#歹徒綁架#執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86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