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播:車來了!LED板秀「誤點」 民怨:看不懂

記者 謝丹慈 張允曦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20:19

一般民眾搭火車都會看LED顯示牌和電視,等到列車即將進站也會聽到廣播,不過卻有民眾發現電視、LED顯示牌跟廣播都不同步,讓他相當錯愕到底車來了嗎?不過台鐵解釋沒有故障,是因為當列車發車時間剩下5分鐘時電視只會顯示即將發車,但LED顯示牌會照實回報是否誤點。

圖/TVBS

 
聽到廣播列車即將發車,匆忙來到月台邊,卻不見列車,抬頭一看讓他更搞不懂。

說列車要來了,LED顯示牌上,卻標註1257車次誤點10分鐘,走到另一邊,電視上既然又說即將發車,讓旅客氣得發文,說桃園火車站,竟然是一站三制,這車到底來了沒。

圖/TVBS

台鐵桃園站站長邱邦祺:「螢幕都會顯示即將開車,但是慢分是播音都聽得到,顯示開車是跑馬燈在顯示的,所以說我們的系統是正常沒有故障。」
 

站長解釋電視和LED顯示牌、廣播都沒問題,系統也都同步,主要是因為,當列車剩下5分鐘時發車,電視上就會顯示即將發車,但LED顯示牌,會照實回報是否誤點,才會釀成誤會。

民眾:「我走路比較習慣聽音樂,所以我就會用看的。」

圖/TVBS

民眾:「提早下去就不會怕錯過,因為如果在(大廳)等,有可能會錯過。」

北車廣播:「現在地下一樓的火災感測器正在運作。」

18日早上7點40,北車火災警報器響起,重複廣播了好幾分鐘讓旅客嚇得不敢搭車,不過台鐵解釋沒有火災,是有民眾誤觸,依照流程,台鐵會先查看監控找到現場,在回到監控中心排除,最少就需要5分鐘,才會在廣播請旅客不要驚慌,只是不知情旅客,第一間恐怕還是會心驚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廣播#LED顯示牌#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95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