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議會漠視民意 余筱菁發文遭停權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8:28
圖/TVBS
圖/TVBS

日前新竹縣國民黨議員發起連署,要將綠黨議員余曉菁送紀律委員會,議會上以19比5通過表決將她停權5天,也就是1個臨時會的會期,因為余筱菁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新竹縣議會漠視民意,以防疫的理由將陳情的民眾擋在外頭,卻被指控損壞議會名聲,她稱是新竹最黑暗的一天,不過國民黨籍議員陳栢維則說這件事無關大黨欺負小黨,而是個人言論,已經多次藐視議會,違法紀律。

綠黨新竹縣議員余曉菁:「我只能說,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壓迫,人數上優勢的表決,是要封住綠黨監督的聲音嗎。」

 

在新竹縣議會前面,綠黨議員余曉菁真的好生氣,國民黨新竹縣議員發起連署,將她送紀律委員會,表決通過停權1個臨時會會期的決議,不得出席8/10到8/14臨時會,全是因為他在臉書上,發了這個文章。

圖/TVBS

有民眾為了關心焚化爐的議題,來到新竹縣議會陳情,但議會卻將來陳情的民眾,以防疫的理由,擋在縣議會門口,民眾前往會議室的窗外,卻又被狠狠的關窗擋在外頭。

 
就是這個貼文,新竹縣議會認為余筱菁損壞議會名聲,隨意張貼議會內容,更是違反紀律的行為。

國民黨議員陳栢維:「任何的議員如果要公開,我們開會的影片跟內容,你必須經過大會主席同意,你才可以來張貼,如果沒有的話你就違反我們的紀律,片面的支持講說,我們是以大黨欺負小黨,絕對沒有這回事。」

再次強調,余筱菁會被停權,跟她是什麼黨,或跟什麼人有糾紛,通通沒有關聯,單純就是她自己行為不妥。

圖/TVBS

在花蓮劉曉玫議員被停權後,余筱菁成了全國第二位被停權的議員,還在臉書上說,這根本是新竹最黑暗的一天,議員陳栢維說,這不是余筱菁第一次被控訴藐視議會,是好幾次累積下來,紀律委員會才會做出這樣的懲處。

聲援余筱菁議員:「國民黨威權再臨,拒絕議會多數霸凌。」

陳栢維強調無關哪一黨,而是個人行為,余筱菁則是說自己一年內已經被送兩次紀律委員會,質疑言論自由,在議會完全沒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署#余曉菁#臨時會#議會名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87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