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戰108課綱!各校比課程 非洲鼓PK程式設計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8:12

108年新課綱,強調多元學習,很多學校開啟了特色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實務體驗,像是政大附中推出了非洲鼓班,咖啡班,以及AI人工智慧班,讓學生早一步體驗各種文化技術。另外麗山高中特色班也行之有年,校長表示,不只迎戰新課綱,特色課程也能培育學生自主。

圖/TVBS

 
跟著節奏拍敲著非洲鼓,一動一動隨著老師指令而下,學生這回學得不是過往的樂器,而是少見的非洲鼓樂,高老師從非洲自學回來,為了讓學生適性學習,融入自身教法讓學生親手拍起來。

表演藝術老師高宇人:「有一些科目我覺得,是對他的人格貨成長或是人際關係,社會互動是有很多幫助的。」

畢竟108年課綱上路,強調多元學習不再只是過往死板板的國英數,透過特色課程學習團隊和口說,然而課程不只有學術層面,包含表演、電腦、人文,通通都囊括。

 
政大附中學生:「孩子會變成他們想成為的樣子。」

圖/TVBS

全英文簡報,同學上台開口就是流利外語,政大附中開設特色課程,讓同學自發上台說話,外籍老師善於引導學生,透過說話訓練思考跟語言能力。

外籍老師艾貝爾:「上學期我教他們做詩,這學期教他們,寫自己的短篇故事。」

鏡頭一轉來到電腦教室,上課的老師用生動活動的方式,教導AI智慧課程,政大附中結合政大資源,找來政大資管系老師,在特色課程中教導學生,用的是大學生的生動教法,很快的就能讓學生吸收接受。

政大資管系老師郁方:「AI的課程推到高中,跟他們有一些互動。」

畢竟108年新課綱,學生得更全方位,新課綱的在校表現和考試成績佔比各50%,選課對學生很重要,上完課有成果,上傳學習歷程,成為個人專屬學涯履歷,政大附中和早早就開始跑班制教學,迎接新課綱更為駕輕就熟。

政大附中家長會長陳曉雯:「政大附中基本上,它大概每個年級大概只有六個班,人數都是小而美,所以我的孩子要是在這裡接受課程的話,他可以接受專業的照顧,然後就等同像私立學校一樣,雖然是公立高中,但是他在這邊會得到很好的照顧。」
 

圖/TVBS

特色課程各校都在拚,麗山高中特色課,用樹莓派做一些科技小物,讓生活更方便,像是感應開啟電風扇、密碼鎖開箱等等。

麗山高中學生:「它會發出警報(嗶)。」

學生實作直接來,親自動手做,另外還化學專題,學生在校園採花做口紅,用蝶豆花當天然染料染布,麗山高中多元化課程,讓學生體驗學習。

麗山高中校長柯明樹:「麗山算是推廣校定的特色課程比較久,也算是比較有經驗,一系列的讓學生有自主選修的機會。」

 
高中職力拼特色課程,做中學學中做,迎接108年新課綱,各校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課綱#108年#多元學習#特色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86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