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支出龐大資費有天花板 蔡明忠:想到都睡不著


發佈時間:2020/06/1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2:52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說,5G開台大家只是在爭面子,但裡子還是要顧,現在看來1399元是5G資費天花板,面對5G龐大支出,如何平衡股東跟消費者權益,「想到晚上都睡不著」。

蔡明忠表示,過去4G市場499之戰,也引發電信產業殺價競爭,更讓電信服務價值很難恢復,蔡明忠表示,當然不願意再看到過去資費混亂的情形,但台灣大不是市場領導者,領導者應該維持市場秩序,才是帶動5G產業跟應用最必要的作為。

 

蔡明忠表示,台灣4G資費已經是全球最便宜,5G再來做一個最低資費的領頭羊,以台灣這個小的市場,卻有5家業者,應該回頭思考,台灣市場可以容下多少業者,至於台灣大是否發動併購來減少業者。蔡明忠說,這是由市場決定,「我只是覺得5家有點擠」。

台灣大哥大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以及每股配發4.75元現金股利,為加速國際化、區域化,布局大東南亞市場,今天通過兩位新任獨立董事案,首度增加外籍獨董,包括新加坡籍的陳東海,以及來自香港的萬家樂,兩位新獨董均曾擔任國際大型科技、電信公司的高階主管,具有完整的電信科技資歷與背景,台灣大也成為台灣首家獨董席次過半的電信公司。

蔡明忠表示,台灣大已完成開台前所有的行政程序,將以最快速度開台,目標在今年底前完成4000座3.5GHz高速5G基站,讓人口涵蓋率達到近50%。
 

蔡明忠表示,台灣大也將持續海外市場布局,目前瞄準東南亞市場龐大人口,但當然不太可能去取得5G執照,會和電信相關的產業合作,momo在泰國也有布局。

而台灣大也會持續在內容產業投入,他表示,會和HBO、Netflix持續加強合作,有信心myVideo會成為本土第一的OTT。(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明忠#5G#資費#電信業#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3222

0.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