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是爽缺?網曝真實情況:撒錢為民服務


發佈時間:2020/06/1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2:19
日前口罩大缺貨,台南市南興里長自掏腰包買口罩發放給里民使用。(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口罩大缺貨,台南市南興里長自掏腰包買口罩發放給里民使用。(圖/TVBS資料畫面)

里長除了能為居民爭取權益,也會時常關心弱勢里民的生活起居。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里長好像一選上就會一直當下去,好奇詢問「這算是爽缺嗎?」文章一發馬上引出許多鄉民回應。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通常某個里的里長好像都是當萬年的,選舉時不是沒人,就是不認識的出來跟原里長選,因此每次原里長都能順利連任,「我不知道里長好不好當,所以來問各位,里長算是爽缺嗎?」

鄉民回應兩極,有些人表示里長有很多補助款,「有人說里長好賺,好像補助費很多,選舉時上頭候選人都必須拉攏里長們,拉住了就一個里的票了」、「有些是山大王啊」,還有人回文表示,某些里會有公共建設的回饋金,例如機場旁噪音影響越大的里就有越高回饋金,許多里長都是看準這項才願意當的,「回饋金不是進口袋,需要核銷,但可以辦個中秋聯誼晚會活動,花很多錢辦這個活動也可以,懂吧。」

但也有網友認為會做事的里長還是很多,「我這邊的里長都會幫老人送餐,算有做事」 、「就地方仕紳啊,協調、打雜、討論都需要他們的存在,有時候獨居老人、社會問題也是他們要解決」、「我老家的里長在當里長前就身家好幾個億,真的是做興趣的,當里長後自己灑錢做服務就花了上千萬」、「看地區,只知道我這裡是常幫老人關心老人的,定時會辦慢性病講座,偶爾會提供免費體檢」。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長#老人#選舉#地方#里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244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