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經濟何時復甦?楊應超分析「這點」是關鍵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0:43

Fed日前召開例會,主席鮑爾還警告美國經濟完全復甦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對此項保守偏低潮的預估,川普馬上在推特開砲批Fed老是經常出錯。掌管國家經濟的兩大巨頭分別說出相異的預估,讓全球投資者都摸不清未來經濟走向,《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現職為柯克蘭資本董事長的楊應超表示「川普對Fed主席不高興,是因為鮑爾對經濟展望太保守了。但這不能怪鮑爾,做為主席他本來就應該保守,這兩年把利息壓低,有點像衛福部部長對新冠病毒疫情也是很保守,希望大家小心比較好一點」。


 


針對《華爾街日報》中對美國經濟將從第三季開始復甦,楊應超也提出觀察分析表示「認同美國經濟可能從第三季復甦,不管是平緩回升或像V型的大回升都有可能,美國基本面非常好,因為疫情關係短期大受影響,這跟次級房貸引爆的2008年金融海嘯不同,疫情過後、活動恢復,經濟也會跟著恢復」

關於引領台灣經濟的電子業近日剛結束股東會,台積電、大立光等對於下半年的展望,台積電是穩定成長、大立光則是近年最保守。楊應超分析「根據我研究科技產業的經驗,科技需求只會遞延、不會消失,有些需求像看電影、上餐館、旅遊等,這些行為消失需求就會消失,但是科技不一樣,科技一時沒有需求只會遞延、不會消失,因為電腦、電視、手機還是要用,購買跟換機潮只是早晚而已。目前因為疫情掀起的行為改變,包括在家上班、居家使用電腦機率大增、在家追劇、娛樂等都還在,社交距離對科技需求、科技股票反而是有加分效果;綜整來說我是比較贊同台積電的看法,下半年科技需求會很不錯」。

 
此外,面對今年這場被疫情打亂的投資市場,楊應超分享個人投資經驗觀察,表示「近期股市上下跌幅很大,有兩種面向的產品能夠觀察;一種是一定會用到的日常用到的東西,肥皂、洗衣精、衛生紙等日用品公司,營收相對穩一點,另外就是新創公司,像近期美國最有名的沃爾瑪馬上就應變出網上策略,雖然是這次疫情的海嘯第一排,但沃爾灣的股票其實是有上漲的,不能做網購或改變比較慢的公司,表現就比較慘一點。另外一項是要觀察疫情帶來的行為改變,像我自己很喜歡逛實體店面,但近期不能出門便開始習慣使用網購,這些行為在疫情過後都會留下來。在家娛樂以及線上會議等需要的器材、網路布建等也可以留意。最後有一些高風險,要有閒錢再考慮投資的像是那種大公司現在很慘但是不會倒,包括航空業等現在很慘,但只要他們不倒,股價的回升可能就非常快,重點是不倒,但這是很大的風險,萬一倒了股票就變壁紙了」

目前旅居於美國的楊應超每週不定期與TVBS《新聞大白話》節目分享最即時的市場、總經觀察與個人投資經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應超#新聞大白話#經濟#投資#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65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