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頭只剩51元 背債孝子上吊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縣土城一名詹姓男子,每月賺了22000元,但付了房租和父親留下的債務後,卻只剩下3千元和母親度日,母子常常一個便當兩個人吃,撐過一餐;前晚詹姓男子想不開,在家中上吊身亡,身後戶頭只剩下51元,母親痛不欲生,好在現在市公所願意提供工作機會,讓她相當感謝。

死者母親詹太太:「他已經答應我說,他要賺錢,養我一輩子,但是騙我…。」

想到相依為命的孩子,卻因為承受不了經濟壓力,在家中上吊身亡,詹媽媽2天睡不好,吃不下,更多的時間就像這樣,站在家中客廳獨自啜泣,因為她的兒子就算賺的錢再少,也要和母親住在一起。

死者母親詹太太:「『媽媽,你喜歡這個』,我說『對呀』,只要到夜市去玩,什麼都沒有買,只有買這個,這已經很多年,10多年,一直一直蒐集起來的。」

只要一有錢,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的母親,詹姓男子5坪大的房間,床頭擺滿了各種款式的招財貓,但卻沒有讓詹家的經濟狀況變得更好,身後存簿只有51元的存款,就算母子再怎麼省,還是沒法支付健保費,和兒子因為借錢衍生的循環利息。死者母親詹太太:「責任太重,壓力太大,才會走上這條路。」

就算經濟狀況不好,詹家還是不想向外界求助,因此像是馬上關懷和社會急難救助金,詹家都沒向里長和公所申請;不過現在公所願意提供機會,讓詹媽媽暫時鬆了一口氣,也立願自己堅強站起,再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34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