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坪的家蓋回來 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將完工


發佈時間:2020/06/1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8:02
苗栗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圖/中央社)
苗栗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圖/中央社)

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將屆滿7年,經爭取原地重建,現已接近完工,當年參與大埔抗爭的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今天指出,新建築代表政府對錯誤決策認錯負責,象徵土地正義的實現。

大埔張藥房於102年7月18日遭苗栗縣政府為辦理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開發案突襲式強拆,造成屋主張森文抑鬱輕生,引發各界對土地開發、區段徵收檢討聲浪,總統蔡英文105年上任後承諾協助張藥房原址重建,並在2年前動工時親自現身祝福。

 

張藥房原址新建物目前已大致完工,以現代化嶄新面貌重新矗立竹南鎮公義路與仁愛路口,縣府工商發展處表示,依申請建照為地上3層建物,地坪7.3坪、建坪22.49坪,已於3月26日核發使用執照。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今天透過媒體電訪指出,目前僅剩內部裝修作業,屋內扣掉樓梯,空間所剩無幾,但重建背後代表的意義大過一切,「家不分大小,再小也是一個『家』。」

她說,以前的家很小卻很溫馨,再多的錢也換不回,但事件已經結束,生活只能向前看、往前走,對於能夠重建,內心充滿感謝,感謝多年來所有關心大埔案及付出心力的朋友們。
 

當年參與大埔抗爭、協助拆遷戶爭取權益的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指出,看到張藥房完成重建,為「秀春姐」感到開心,更重要的意義在於政府對於當年違法徵收拆除採取認錯道歉態度,象徵台灣土地正義的實現,期盼以大埔案為借鏡,未來對於辦理各種土地開發、徵收案應更審慎思考、顧及人民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藥房#重建#抗爭#大埔案#土地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7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