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怡農將任競選發言人? 陳其邁笑:怡農週六高雄見


發佈時間:2020/06/1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7:07
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圖/中央社)
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圖/中央社)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自爆,中常會宣布徵召他時,「我是哽咽的」,他說:「回鄉的我,要與高雄一起打拚」;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讚陳其邁是「最強戰將」。

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徵召已請辭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投入選戰;會後蔡英文偕同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舉行記者會,一起握拳高喊「挺高雄、大邁進」。

 

蔡英文表示,中常會幾乎是毫無懸念的通過徵召陳其邁參選,既然派出最強戰將,就一定要贏。

陳其邁致詞時自爆,剛剛中常會宣布徵召他時,「我是哽咽的」,他希望高雄更好。

「我準備好了,回鄉的我,要與高雄一起打拚」,陳其邁感性訴求提到,從登革熱到淹水,「大大小小的事,高雄放在我的心上。」
 

陳其邁說,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他的努力不夠,讓很多人失望,這是他人生的挫折;昨天他參加高雄中學畢業典禮,畢業主題是「小明在哪裡」,小明雖然很努力念書,但從來沒有拿過第一名,最後小明了解到,過程才是最重要,「跌倒了爬起來,爬不起來,用爬的也要達到目的地」。高雄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是永遠的故鄉,他希望高雄可以更好,現在他要回到故鄉努力打拚。

陳其邁指出,他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常被嘲笑是「敗選者聯盟」,民進黨從2018年谷底重返高峰,從前瞻建設、有感減稅到武漢肺炎抗疫,讓他學會更成熟、更謙虛、更圓融推動重大政策;他可以落實蔡英文對高雄的承諾,他可以在既有基礎上,帶領高雄邁向美好的未來,他是唯一的人選。

由於補選投票率可能不高,陳其邁呼籲,「投票就是表達意見,不投票就是別人幫你決定你的未來」,他會爭取更多市民支持。

傳出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可能擔任其競選發言人,陳其邁說,「怡農週六高雄見」,週六歡迎到高雄,選舉分工會很快整理好,向大家說明。

鄭文燦致詞提到,陳其邁準備好了,這次高雄要重新出發;黃偉哲感冒聲音沙啞,仍抱病現身支持,他說,希望陳其邁當選後重啟南方治理平台,嘉嘉南高屏連成一線,讓南方脫胎換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在中常會後轉述,陳其邁在中常會談到參加雄中畢業典禮,學生很有創意,說了小明的故事;陳其邁說著說著就哽咽了,想到之前2018年高雄市長敗選,這次感謝高雄市民做的選擇,在罷韓成功後,讓他有機會復活,一定會好好把握。

鍾佳濱說,陳其邁一度眼眶泛紅,情緒有點激動,後來忍住,中常委鼓掌,讓陳其邁繼續講下去,之後語氣就比較平緩。
 

此外,陳其邁會後受訪表示,今天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生日,於公,他們是理念不同的競爭對手,於私,他們是朋友。當韓國瑜出線擔任高雄市長,他是誠心祝福,在公務上,即使理念不同,還是可以合作;不論韓國瑜是當市長或有不同的工作、身分,或以後也許有更好的發展,「都誠心祝福我的朋友」,祝韓國瑜生日快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陳其邁#高雄市長#補選#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4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