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價高起賊心! 翻牆潛鐵工廠偷金雞、金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9:24

屏東新園發生竊案,因為金價上漲,一家工廠供奉的金雞整個被偷走,一名小偷深夜翻牆潛入鐵工廠,把廠內供桌上的金雞和金龜分批偷走,一個晚上來回進入工廠四次,害業者損失上萬元,急忙在臉書各大社團PO文提醒周邊銀樓,可能竊嫌要變現,也把嫌犯的長相公布,提供指認。

圖/TVBS

 
深夜一名男子穿著吊嘎短褲,趁著工廠沒人,偷偷潛入行竊,過程還不忘壓低身子,左閃右躲,接著就看他從廠內抱出一隻招財金雞,還連同底座整個抱走。

遭竊業者:「第一趟他拿金雞,對。」

才把金雞抱走,但沒多久他又二度上門,再把業者的黃金打造的金龜也給抱走,離開時還不忘拿贓物阻擋鏡頭,怕自己的臉被監視器拍到,但他來來回回四次,身影全都錄。

 
遭竊業者vs.記者:「從這裡爬過來就對了,從這裡爬過來,對,那邊還有拿一個小爬梯,爬過來。」

圖/TVBS

竊嫌似乎還觀察過地形,騎車到附近然後翻牆潛入鐵工廠,而地點發生在屏東新園鄉的五房村,16日晚間9點多,工廠遭竊賊翻牆光顧,業者還大動作PO文,要請附近的銀樓業者注意,有沒有人拿金龜跟金雞去變賣,在臉書各大社團PO文提醒,竊賊疑似是他,年約3、40歲,雙手有刺青,穿背心短褲,還背了個側背包,小偷目標明確,就只偷了工廠內的金雞和金龜。

遭竊業者vs.記者:「不認識他,沒看過,偷什麼東西價值多少,可能兩、三萬元,金雞裡面有放一些千元鈔,闖空門,我這間沒有上鎖。」

興龍派出所長吳東儒:「竊嫌是由隔壁的圍牆翻入進去行竊,於本所調閱附近的監視器,我們已經鎖定了一名特徵是,有點微微駝背,身上有刺青的中年男子。」

圖/TVBS

似乎看準現在黃金價格飆漲,從2017年一兩黃金4萬8到4萬9,到今年一兩要價6萬1,價格上揚不小,因此引來竊賊動歪腦筋,不過目前警方調閱監視器,已經針對車牌鎖定特地男子,偷來的金雞金龜恐怕還沒變現,就先得到警察局報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案#小偷#行竊#監視器#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44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