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毀兩韓聯辦 北韓再鎖定金剛山.開城工業區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9:52
圖/TVBS
圖/TVBS

北韓邊界共同設立的聯絡辦公室,北韓大動作炸掉之後,今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再加碼拋出威脅,聲稱要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火力連隊,兩韓已經撤哨的軍事所將重啟部署,而且會把戰線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朝鮮半島局勢頓時升溫,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向青瓦臺請辭,要為韓朝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

一聲巨響,四層樓高的兩韓聯絡辦事處被夷為平地,旁邊一幢15層樓的官員宿舍也被波及倒了一半,爆炸威力驚人,大老遠就能看見冒出濃濃黑煙。當地時間下午2點49分,北韓出手炸樓,兩個小時後,自家央視播出快報。

 

北韓央視:「伴隨震天巨響,北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悲慘地化為廢墟。」

炸完大樓隔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加碼再威脅,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他們將部署團級部隊和火力連隊,之前兩軍握手言和,撤出非軍事區的哨站,現在起,重新部署。而且會把戰線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重啟西面海域等邊境地區的軍事演習。

南韓陸軍參謀作戰司令:「北韓如果採取這些措施(軍事行動),肯定會付出應有代價。」
 

被炸毀的南北韓聯絡辦事處,位於鄰近兩國邊界界的開城工業園區,距離首爾只有70公里。2018年九月雙方開心舉辦揭幕儀式,辦公室正式啟用,雙方共派了20名官員駐點,由副部長等級負責領導;一週營運5天,週末也有官員待命,是個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地方。2018年4月,南北韓兩位領導人在板門店會晤,雙方共同簽署板門店宣言,才促成了兩韓聯絡辦事處的設立。

南韓統一部長 趙明均(2018.9):「從今天開始,朝韓可以在365天,每天24小時內,討論有關改善朝韓關係。」

這棟大樓被視為是文在寅對朝政策的象徵。今年剛好是《六一五韓朝共同宣言》發表滿20周年,文在寅主持青瓦台會議時,都還強調兩韓合作發展,不能夠停止。這番友善的話,被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批評,無恥、「抵賴」,拒絕南韓派遣特使到訪。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 尹道漢:「這是對兩韓領導人之間建立互信根本的破壞,我們警告北韓,將不再容忍這種無理言行。」

引爆這場衝突的導火線是脫北者在邊境散發反北韓的傳單。其實這招早在十年前就開始,飄進北韓的氣球內放置了物資和文宣,宣傳南韓的進步和美好,對平壤來說根本司空見慣,但是金與正偏偏挑這件事擴大兩韓衝突。在平壤組織學生和民眾,走上街頭列隊示威。

北韓學生:「作為金正恩政權下的學生,我要對所有敵對勢力作出報復,包括南韓政府。」

同時拒絕接聽南韓打來的電話,關閉所有通訊聯絡管道,金與正罕見的親自「出面」透過朝中社高調嗆南韓。
 

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 金與正(2020.6.13):「我覺得已經到了與南韓當局一刀兩斷的時刻,不久後就會讓你們看到沒用的北南(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灰飛煙滅的慘況。」

放話後三天(6/16),真的把南韓斥資170億韓元的辦公大樓炸成灰燼,金與正此舉被視為小題大作,反應之大,前所未見。

兩韓局勢資深記者 鴨下廣美:「因為疫情關係,(北韓)與中國大陸的交易停滯,美朝的核協議也陷入膠著,是走投無路的狀態了。我認為(北韓)為了突破這些僵局,把腦筋動到了南韓身上。」

平壤火車站前的大型螢幕,播出炸掉兩韓辦公室的軍方宣言,分析認為,這是在轉移北韓人民對疫情的不滿情緒,但又害怕直接挑釁美國會被報復。

中大社科院助理講師鍾樂偉:「這次是一種『借力打力』,希望藉南韓一方嘗試作出威嚇,要求南韓向美方加大聲勢,希望處理北韓經濟問題。」
 

坐在金正恩的身邊當個無聲的秘書,負責張羅哥哥的起居、外訪和形象指導,向來,外界對金與正的印象,就是個默默走在金正恩外圍的大內總管。相較於金與正,金正恩月初主持勞動黨會議時,對韓美外交是隻字不提,兄妹兩人聯手對美國施以「雙軌戰術」,各界分析,隨著美國大選越來越近,北韓轉而針對華府的挑釁也很有可能逐步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韓聯絡辦事處#金剛山旅遊區#開城工業園區#六一五韓朝共同宣言#板門店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344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