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他病毒全台最多! 市府鳳辦2個月抓5隻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3:12

高雄市的漢他病毒累計5例,是今年全台最多,再創105年3例以來的高峰,高雄市政府的鳳山行政中心卻是鼠輩橫行,行政國際處證實,兩個月來抓了5隻,雖然比外傳的10多隻少了很多,但是依舊很嚇人,老鼠出沒處,應該是在髒亂的環境或者有肉有菜的傳統市場,鳳山行政中心的環境該好好打掃了。

圖/TVBS

 
記者黃筱淇:「截至6月17日,高雄感染漢他病毒的有5例,現在連鳳山行政中心也鼠輩橫行,各局處放了黏鼠板,最近就抓了10幾隻。」

高市行政國際處處長蔡淑貞:「沒有這麼多啦,我們大概在5月的時候,有發現在鳳山行政中心有1隻,6月的時候是有抓到4隻。」

市府澄清,目前抓到老鼠數量個位數,老鼠出沒地,白天多半躲在天花板,行國處也再次請廠商來放置黏鼠板。

 
圖/TVBS

黏鼠板廠商:「差不多1隻,有時候都沒有。」

五樓因為有員工餐廳,因此天花板加放三個黏鼠板,雖然傳出局處有東西被咬破,但員工辦公桌上放的餅乾,包裝也沒破損,食物也都用袋子密封住。

市府員工:「我也是放桌上啊,(都沒有被吃過),目前為止我是沒有碰過。」

接獲各局處通報,已經加強防疫工作,也要求一樓咖啡廳和員工餐廳業者加強清潔,因為碰到老鼠排泄物或被老鼠咬傷,就有可能感染漢他病毒。

圖/TVBS

高市疾管處處長何惠彬:「比例上大概有5到10%,甚至20%的老鼠,體內是有帶漢他病毒。」

全台漢他病毒案例7人,高雄5例全台最高,就連市政府也有老鼠進駐,各局處忙著市長交接業務,還要跟老鼠大作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他病毒#老鼠#防疫#黏鼠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91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