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才跨上公車門就關了 台大教授被拖行數百公尺


發佈時間:2020/06/1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3:42
圖非肇事司機,欣欣客運907路公車。(圖/TVBS)
圖非肇事司機,欣欣客運907路公車。(圖/TVBS)

台大教授闕志鴻11日搭乘欣欣客運公車時,右腳遭後車門夾住拖行幾百公尺。欣欣客運坦承疏失,已進行檢討,強調會負全責,至於釀禍的駕駛,目前休假中,後續會懲處。

台灣大學物理系主任張寶棣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闕志鴻上週四(11日)晚間在台大體育館附近搭公車時,腳遭車門夾住,司機卻未發現,仍繼續行駛,導致闕志鴻被拖行數百公尺,直到公車行至和平東路要轉彎時車速變慢,闕志鴻才得以掙脫。

 

張寶棣表示,闕志鴻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所幸頭部並未受傷,但右手骨折,身體也有多處擦傷,希望這起事故能提醒公車業者更注意乘客安全。

欣欣客運副總經理于淵向中央社記者說明,釀禍的907路公車駕駛當時與前門乘客聊天,沒注意後門有乘客要上車,以至於闕志鴻右腳才跨上公車,整個人還沒進入公車內部,司機就把門關起來起步離站,因而發生這起事故。

于淵表示,這名駕駛在欣欣客運服務20多年,曾獲優良駕駛,對於造成乘客受傷意外相當自責,認為自己一輩子工作小心謹慎,卻因一時疏失釀禍,目前正在休假,後續會再按照公司既有工作規則懲處。
 

于淵說,事發隔天,公司召開檢討會,針對全公司500多名司機進行教育訓練,要求要確實執行車輛執行站牌的5步驟,包括看中門監視器、看右後視鏡、關車門、看左邊後視鏡與打方向燈、駛離停靠區。

他也表示,每天都有與闕志鴻家屬聯繫,強調會負起全部責任,當闕志鴻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時,董事長會再前往探視,並給予慰問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教授#欣欣客運#公車#駕駛#拖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8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