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疫情時代 旅遊業者提出重振觀光3大要點


發佈時間:2020/06/17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1:4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復甦腳步持續進行,國際訂房網站平台Agoda對國內觀光旅遊業復甦感到樂觀,並指出科技創新、非接觸式服務和彈性預訂政策將是重振觀光的3大根基。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全台也在6月7日大解封,各項振興、復甦等腳步也持續進行。

 

國際訂房網站平台Agoda表示,占全球經濟10%的觀光旅遊業,是這次疫情的重創產業之一,不過也對國內觀光旅遊業的復甦感到樂觀,並指出科技創新、非接觸式服務和彈性預訂政策將是重振觀光的3大根基。

Agoda策略夥伴副總裁達米恩(Damien Pfirsch)表示,已在部分重要市場看到國旅復甦的跡象,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調查也指出,預計2020年第4季到2021年初,各國的國內旅遊市場將會大幅改善且復甦速度快於國際旅遊,然而這漫長的市場重振過程需要政府、業者以及旅客共同努力。

業者表示,政府與旅宿業者可與線上旅遊平台合作帶來創新能量,除了提供透明化的安全衛生標準贏得旅客信心,也藉由平台宣傳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造訪及宣傳非主流的景點。
 

Agoda調查中也顯示,50%的東南亞旅客認為透過行動裝置check-in將成為未來10年旅館業的常態,後疫情時代人們更傾向非接觸式的服務流程,此類需求將大幅增加。

另外,業者說,因應旅客對旅遊環境的不確定性高,飯店和航空公司推出更彈性的預訂選項,業者也能根據住宿需求和平台數據,檢視入住率並制定合理價格。

Agoda調查也發現25%的旅客在未來10年希望選擇更環保的旅遊方式,疫情讓世界按下暫停鍵,讓旅客重新檢視自我與環境的互動,未來可能更重視永續發展或是選擇二線城市幫助在地觀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旅#疫情#觀光#振興#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612

0.2874